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英威腾:减持系质押新规所致,公司高速发展基本面不变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黎韬扬  日期:2018-04-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4月19日公司发布减持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黄申力先生拟于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股份不超过2,263.65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3%;公司董事杨林先生拟减持股份不超过875.62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1.16%。

    简评

    减持系质押新规所致,为董事长上市后首次减持 据中登网显示,公司合计质押比率为31.21%,董事长黄申力当前股权质押比率为74.96%,自2014年以来共进行股权质押20次,最近一次质押解除日期为2018.2.28,解禁股数1980万股。最近一批解禁或为2018年5月,新规之下,公司高管股权质押到期后延续难度较大。故高管拟减持股份以补充资金。

    减持系现金流需求驱动,减持后18年现金流无忧 新能源汽车业务的回款周期相较于工业自动化业务要长,17年新能源汽车业务不断扩张给公司的现金流带来一定压力,18年公司拟启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6.88亿的可转债且部分回款到账,现金流压力将会大幅好转,总体业务态势十分可观。

    公司高速发展基本面不变 此事件对公司经营发展无影响,公司当前高速发展的基本面不变。随着新能源汽车电控电机规模释放,切入核心客户,应收账款问题持续改善,公司18年全年将延续高增长态势。

    紧握优质客户资源,跻身宇通供应链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需求快速增长,公司的新能源汽车业务已经涵盖电机控制器、电机、车载电源和充电桩等产品。电机控制器方面,适用车型涵盖了新能源客车、物流车、环卫车和乘用车等,2017年电控产品凭借优秀的综合实力通过宇通客车各项审核,跻身宇通客车供应商。除此之外,公司收购普林亿威补充驱动电机产品,完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形成电驱电控一体化解决方案。公司积极进入充电业务市场,完善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增强,2018年有望实现新的发展。

    预计公司2018-2019年的EPS分别为0.35元、0.39元,对应PE分别为21.8、19.6倍,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11.52元。

    风险提示: 1)新能源汽车产量不及预期;2)现金流需求增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