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新三板云计算行业专题报告:未来3年全球CAGR达53.9%,SDN市场千亿蓝海待掘金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广州广证恒生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   研究员:温朝会  日期:2018-04-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SDN 弥补传统网络缺失随着大规模云服务兴起,软件定义网络(SDN)日益受关注。相比传统网络架构,SDN 具备

    (1)提高了流量路径的灵活性;

    (2)消除复杂协议,简化了网络,降低运维难度;

    (3)缩短了创新周期,使网络创新更为便捷等优势。

    云计算、5G 推动对SDN 需求增长,全球未来3年复合增长率有望达53.9%云计算、5G 是未来科技基础。IDC 云IT 基础设施跟踪报告显示云基础设施与传统基础设施此消彼长,2016年以 IaaS、PaaS 和 SaaS 为代表的典型云服务市场规模达到 522.4亿美元,增速 20.6%;云计算日益成为物联网、人工智能时代重要的底层支撑。另一方面物联网、虚拟现实、3D 视频、自动驾驶、工业自动化等业务及功能的实现都将建立在5g 基础之上,5G 将成为未来数字世界的一项关键基础设施。

    云数据中心对SDN 需求强烈,同时SDN 是5G 技术的核心。一方面,传统网络数据存在需人工配置、配置工作复杂、硬件协议开发性差、可视化程度低等缺陷,与云计算高度灵活的特性存在较大矛盾,而SDN 转控分离、集中控制、开放接口的特点与云计算多租户、多业务、高效的需求相契合。另一方面,5G不同场景的转换需要克服容量、可靠性、延迟不同的障碍,越来越多的5G 架构开始基于SDN 理念构建。IDC 认为2020年全球SDN 市场规模将达到125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高达53.9%。

    l SDN 价值链分布:芯片、软硬件均大有可为硬件市场:传统电信产业链是水平、封闭的,设备商占据主动地位。引入SDN 技术控制层从路由器中的抽离,传统设备商地位面临挑战,纷纷向SDN 硬件生产商转型,目前SDN 设备在全球整体份额中占比仍不高,Cisco、华为等传统设备商依然是SDN 网络基础设施市场中的主导性的参与力量。

    芯片市场:SDN 的兴起降低了交换机协议软件的复杂度,SDN 芯片日益受关注,涌现了Barefoot,盛科网络等一批新型企业,对Cisco、Broadcom 垄断的传统交换机芯片市场形成冲击。

    SDN 软件市场:SDN 控制器、SDN 应用编排及资源管理市场属于新兴蓝海,到2020年合计市场空间为59亿美元,其中虚拟化/控制层软件年复合增长率有望达到64%,SDN 应用市场年复合增长率有望达到66%。

    芯片国内市场尚处于早期,软硬件市场大有可为我国SDN 市场尚处于起步阶段,三大运营商及百度、腾讯、阿里等互联网企业均进行了重点布局。细分市场中SDN 芯片市场国内几乎空白,硬件市场以华为、H3C、思科为主,软件及解决方案市场新华三、华为、贝尔、赛特斯、中兴等位居前五。

    建议关注:

    (1)未来宽带(831383):国内领先的NGB 解决方案提供商,持续推进SDN孕育新机遇;

    (2)赛特斯(832800):SDN 第三方龙头,新星崛起进行时;

    (3)缔安科技(834047):SD-Wan 产品化初步成型,移动办公产品体系更为完备;

    (4)大河云联:

    专注SD-WAN 领域,广域网络率先开拓者;

    (5)盛科网络:国产自主SDN 芯片龙头,研发技术业内领先;

    (6)云杉网络:云杉网络:技术领先,先发优势明显l 风险提示:市场发展不及预期;北向接口统一性的问题难以解决;新技术冲击。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