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策略周报2018年第16期:风波未定,坚守业绩主线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麻文宇  日期:2018-04-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近来市场消息面多空混杂,风波不断。外围方面,中美贸易战的争端稍显缓和,继续交战的可能性尚未消除,美英法三国联合对叙利亚实施精准打击再次将全球避险情绪推至高点。国内来看,创业板一季报预告“报喜”,但公司盈利质量、内生成长能力等问题仍有待最终、完整数据的检视和验证;习总书记在博鳌论坛的重要讲话为改革开放的预期注入一剂“强心针”,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主动扩大进口四个方面的重大举措,无疑是我国坚持好对外开放基本国策、贯彻好开放发展理念的务实之举。尤其是有关金融业的对外开放政策有超市场预期,我们认为,金融等服务业的开放不仅有利于解决贸易争端,也将满足我国国内的潜在需求,更加能够引入外资竞争,提高国内行业整体竞争力。

    具体而言,我们认为博鳌论坛讲话将对以下几个行业领域产生较大影响:(1)加快金融业开放有利于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利好大型龙头券商、创新型银行与保险行业;(2)放宽外资对汽车行业的持股比例限制有利于技术的引进,有利于智能驾驶领域;(3)深化知识产权保护有利于计算机软件行业以及创新医药的发展。另外,“一带一路”、自贸港等概念也有望持续升温。

    纵观过去四十年,往往是在外部封锁压力的倒逼下,国内改革和对外开放的步子反而越迈越大,取得了事前难以估量的伟大成就。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此番中美贸易战的“压迫”下,以我国当前的综合实力和国际地位,又适逢改革开放四十年的重要契机,我国对外表态极尽彰显大国气度,对内的改革开放手段不遗余力,包括前文中提到的金融业加速开放以及本周末重磅出台的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在内的一系列开放政策都是高举高打,后续细则的落地和施行也势必进入快车道,立行见得真章,有望持续提振市场预期,助推受益板块走出中线行情。

    我们认为,短期市场整体仍在震荡市、结构市框架下运行,需要警惕海外市场风险的冲击、以及概念题材的快速轮动和回调。我们建议继续坚守业绩为王、龙头胜出的主线思维,淡化对风格的博弈,而专注于对业绩基本面的深耕,以业绩增长可持续、估值低位有保障为底层逻辑,寻找主板中绩优、低估、高分红的蓝筹龙头,中小创中业绩真实、靠内生力量成长的新经济领军企业,中期持有,获取市场的阿尔法收益。年报、一季报密集发布期间,我们也更要死抠业绩,检视关键数据的验证,规避业绩雷区,挖掘业绩亮眼、财务健康、增长可持续的优质公司。 行业方面,重点关注三条主线:(一)以钢铁、建材(玻璃、水泥)、化工等周期股为首的产品涨价、估值修复主线,(二)以民航、工程机械、新能源汽车上游为首的行业景气度提升主线,(三)以大金融、医药(消费升级、创新药、仿制药)为首的“价值蓝筹&资金偏好”主线。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