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市场周报:事件驱动力增强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爱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朱志勇  日期:2018-04-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市场维持整理格局。本周上证综指报收3,159.05 点,周涨幅 0.89 %,成交金额9,434.37 亿元;深圳成指10,687.02 点,周涨幅 0.02 %,成交金额12,853.41 亿元;上证50指数2,726.40 点,周涨幅 0.89 %,成交金额1,861.98 亿元;沪深300指数3,871.14 点,周涨幅0.42 %,成交金额6,030.95 亿元;中小板综指10,850.86 点,周涨幅 0.23 %,成交金额5,013.70 亿元;创业板综指2,228.50 点,周涨幅0.00 %,成交金额4,747.79 亿元。本周市场各指数涨幅不大,振幅有限,其中上证50上冲回落,短期弱势未改,中小创继续蓄势整理。市场日均成交金额4457.56亿元,较上周明显减少。不过,参与者情绪看,腾落指数维持高位,市场气氛依旧活跃。本周市场维持整理格局,贸易摩擦的悲观预期渐弱,美俄叙利亚争端又起。市场整体不确定性仍存,市场谨慎心态依旧。不过地缘政治也未出现改变宏观趋势的力量,市场整体格局并未改变,市场的结构化特征仍将继续,短期以事件驱动力为主。

    主题概念依然活跃。市场不确定性仍存,市场整体虽风险偏好有所降低,但主题概念依然活跃。从个股涨幅看,海南、军工、版权等概念等等个股表现强势,主要受相关事件驱动较大。重组不及预期,不确定性因素较大的公司,个股表现较弱位于涨幅后列。从概念指数看,概念比较散乱,没有明显的体系,显示目前分歧较大。前期涨幅较大概念指数相对较弱,这也是市场的资金轮动的表现。从行业看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国防军工等行业相对表现较好,传媒、钢铁、银行等表现相对较弱。整体上看,由于不确定性因素的提升,市场风险偏好有所下降,防御性的行业表现相对强势,不过事件驱动力依然较强,主题概念依然较活跃。中小市值的价值回归并未有结束迹象,未来业绩成长和相关主题概念驱动仍是中小市值回归的动力。但是我们依然认为不是整体性的回归,结构性的特征依然,逻辑上是估值为基础,选择确定性较高的品种。

    事件驱动力增强。中美贸易摩擦预期渐渐平稳,而周末海南相关政策的推出,以及美国对于叙利亚的精准打击又为市场增加了新的驱动力,在市场震荡调整的背景下,存量资金对于事件的炒作力度有所加大,事件的驱动力增强。同时随着年报披露接近尾声,季报披露高峰的到来,业绩改善的公司值得我们重点关注。尤其是中小创类的公司在走出前两年的业绩低点之后,弹性较大,注意价值回归。下周投资机会长期来看依然是了中国制造2025的相关领域,短期海南板块和大宗商品受事件驱动带来的交易机会值得把握。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