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福晶科技:规模效应显现,激光器件开启新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常格非  日期:2018-04-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规模效应显现,晶体业务毛利率创近年新高。公司净利润增速超过营收增速主要得益于核心业务--非线性光学晶体和激光晶体业务毛利率的提升。非线性晶体毛利率为82.23%,比去年同期增长7.77%;激光晶体毛利率为55.59%,比去年同期增长17.29%。公司通过技术改进和经营管理效率的持续改善,晶体业务营收增长的同时营业成本基本保持稳定,规模效应显现。

    激光器件开启新赛道。激光器件主要包括隔离器、电光开关、声光器件等。激光器件是激光器的重要组件。公司利用在晶体生长领域积累的优势,拓展晶体品类,并在TGG、电光晶体、声光晶体的基础上,完成相应晶体激光器件的研发与生产,在2017年电光器件、声光器件取得突破性进展,该项业务首次单项列入年报,并实现营收4398.63万元。由于初期研发及其他固定费用占比较高,毛利率有待提高。随着公司此项业务的逐步推进,营收规模增大后毛利率将有显著提高。从行业来看,激光器件的技术壁垒较高,盈利水平良好,行业发展空间广阔。

    下游行业应用拓宽,高端应用迭出。报告期内的增长主要得益于固体激光器在精密加工方面的应用不断普及,从而带动上游激光元器件的市场需求。在制造业产业升级的大背景下,激光精密加工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比如在柔性OLED面板制造中,多个制程使用固体激光器,最近三星又在LLO(激光剥离)制程中使用固体激光器替换准分子激光器。固体激光器的行业应用范围不断拓展。

    产能扩张加速。根据公司年报固定资产情况,公司2017年贵金属本期增加金额为5919.68万元,创近年新高;期初余额为2.39亿元,报告期增长能直接挂钩。公司将继续适当扩大晶体产能,巩固公司在晶体元件产品的市场地位。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18/19/20年实现净利润2.10/2.84亿元,对应EPS为0.49/0.66元,基于现价18/19/20年PE分别为31.8/23.5倍。考虑公司的技术优势和增长性,给予公司2018年40倍PE,对应目标价为19.6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消费电子创新速度趋缓、激光器件业务增长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汇兑风险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