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兆易创新:存储器业务取得较好进展,收购思立微加码人机交互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傅楚雄  日期:2018-04-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一)NORFLASH高增长,存储领域全面布局

    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20.30亿元,同比增长36.32%;净利润3.97亿元,同比增长125.26%;每股收益1.99元,拟每10股转增4股并派现3.93元。公司是全球NORFLASH龙头企业,2017年以来美光和赛普拉斯调整策略收缩NORFLASH产能,导致产品涨价,市场集中度提升。公司积极把握机会,经营情况较好。2018年公司与中芯国际的合作将使产能瓶颈将得到解决。结合行业供需情况来看,我们判断NORFLASH价格未来将呈现震荡,按此预计公司NORFLASH业务今年仍将保持爆发式增长。公司的SLCNANDFLASH进展顺利,38nm的已经量产,24nm的良率持续提升。我们预计未来公司有望在SLCNAND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此外,公司与合肥长鑫合作开展DRAM存储,这是公司在DRAM领域的布局,有利于公司未来发展空间的进一步提升。

    (二)收购思立微,加码布局物联网

    公司发资产收购草案,拟通过现金及发行股份方式募集合计17亿元收购上海思立微电子,并拟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0.75亿元。思立微电子公司主要产品为电容触控芯片及指纹识别芯片,产品主要应用于手机及平板电脑,并承诺在2018年度至2020年度三年合计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不低于32,100.00万元。通过收购,公司将与上海思立微在现有的供应链、客户资源和销售渠道上形成积极的互补关系,人机交互技术进一步提升,并在收入和利润上得到增厚。

    投资建议

    暂不考虑本次收购,预计公司2018年至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8.75亿元和10.9亿元,对应EPS分别为4.31元和5.37元,目前股价对应2018年市盈率为43倍。公司在存储器领域全面布局,并积极加强人机交互,发展前景看好,但短期股价已隐含上述预期,首次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NORFLASH价格大幅降低;产能释放不及预期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