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百川能源:业绩爆发增长,气源充足支撑公司未来发展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军  日期:2018-04-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毛利率净利率有所下滑,经营性现金流较好。公司2017年营收与净利润都大幅上涨,业绩主要集中在第四季度释放,单季实现营收14.29亿,占全年营收的48.08%。全年来看,公司整体毛利率为42.15%,比去年同期下滑7.78个百分点,整体净利率为29.14%,比去年同期下滑3.05个百分点。公司期间费用增长幅度较大,销售费用和财务费用分别同比增长134.69%和276.50%。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8.79亿,比去年同期上涨达204.26%。

    受惠京津翼“煤改气”,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提升。公司经营区域位于京津翼协同发展的核心地段,2016年12月,公司开展位于京津翼6个区域的“村村通、气代煤”工程项目投资,总体投资金额预计为60-70亿人民币,项目期2年。2017年12月,公司在河北省永清县、香河县、固安县、大光回族自治县、三河市开展“储气调峰站项目”,投资金额预计8-10亿元人民币。在煤改气需求旺盛、市场潜力巨大的情况下,公司接驳户数和售气量在未来将会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LNG接收站项目落地,产业链发展模式进一步完善。继收购荆州燃气后公司再获稳定气源,2017年10月,公司签署了《绥中县LNG接收站项目框架协议书》,项目共三期,一期预投资金额35亿人民币建设260万吨/年LNG接收站,预计2018年底开工,建设期2.5年,项目达产后预计当年产值为人民币120亿元。本次合作对公司实现中游建设LNG接收站、下游建设加注站和城市管网的全价值产业链发展模式具有积极的作用。产业链的完善能有效地提高公司主营业务的核心竞争力,是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投资评级与估值: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归母净利润为10.06亿元、11.30亿元和13.33亿元,EPS为0.98、1.10、1.29元,市盈率分别为13倍、11倍、1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煤改气推进低于预期,政府补贴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