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绿色金融季报(2018Q1):规模增长收敛,机制建设加快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兴业经济研究咨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兴业研究所  日期:2018-04-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8年一季度我国绿色债券和绿色股票融资规模环比分别下降60%和10%;绿色证券投资基金数量零增长;绿色信贷增速也大概率低于历史平均,绿色金融市场规模增速出现收敛。

    绿色金融制度基础正在加快完善,上市公司和金融机构环境信息披露、绿色债券存续期信息披露制度的完善,绿色债券第三方认证制度的细化,以及绿色金融纳入人行MPA和再贷款等扶持政策,为绿色金融市场持续、健康和规范发展打下了基础。

    规模增速下降和基础制度的加快完善,表明我国绿色金融市场的发展模式正在从追求更快的发展速度,转向追求更高的发展质量。

    绿色金融深化发展,需重点关注市场风险防控,并落实绿色金融财税、贴息、第三方担保、差别准备金和风险资本权重等扶持政策。

    按照中央财经委第一次会议精神,支持“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及推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结构,以及农业投入结构的调整,将是绿色金融发展的重点领域。

    关键词:绿色金融 市场规模 制度体系。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