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华锦股份重组最新消息,000059华锦股份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肖洁  日期:2018-04-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华锦股份重组最新消息,000059华锦股份,公司2017年归母利润18.45亿元基本符合预期,我们预计公司将享受烯烃市场景气延长,不断优化业务结构实现稳健增长。

    维持增持评级 ,维持目标价 14.2元。公司2017年业绩基本符合预期,我们维持2018-19年EPS 为1.42元、1.62元,预计2020年EPS 为1.71元,按照2019年9倍PE,维持14.2元目标价。

    2017年业绩稳健,基本符合预期。根据公司2017年报,全年归母净利润18.45亿元,同比增长2%,基本符合我们此前预期。公司2017年负号柴油销售创54.5万吨的历史新高;聚烯烃高附加值产品销售比例从51.8%提高到63.6%;全年生产化肥58万吨,实现扭亏为盈。

    公司沥青业务盈利创新高,北沥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加119%。

    烯烃景气延续,产品优化升级,支持稳定增长。公司烯烃产量近70万吨,受益于环保、限塑令带来的行业供应紧缩,业绩弹性大。2018年1-4月乙烯、丙烯价差较2017年提高117、307元/吨,公司将充分享受景气延长的红利。公司产品结构仍有优化空间,负号柴油、沥青业务盈利能力增强,尿素市场有望持续回暖,支持业绩稳定增长。

    兵器工业集团炼化平台,扩产预期渐强。

    (1)公司是兵器集团三大产业平台之一,未来有扩大产能的预期;

    (2)公司改扩建项目是2017年辽宁省重点推进的项目之一,有望在下一轮炼化产能投放高峰前达产,提高公司炼化装置效益;

    (3)兵器集团与沙特合作建设1500万吨炼油项目受到两国领导人的关注和支持,已经进入前期工作阶段,我们认为该大炼油项目将顺利推进。

    风险提示:柴油市场过剩;化工产品景气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