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家电行业周报:彩电出口提振明显,厨电重归消费升级逻辑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西藏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博  日期:2018-04-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家用电器板块下跌1.13%,上证指数上涨0.51%,沪深300指数下跌0.16%,创业板指上涨10.11%。家用电器各子行业中,视听器材涨幅最大,白色家电跌幅最大。2017年初至今涨幅排行中,家用电器排第8位,跌幅2.04%。

    产业在线发布2月全产业链数据,总体来看:1)受2月春节假期对国内市场需求端的影响,白色家电产销同比下降;2)彩电内外销增长显著,内销增长较为稳健,出口规模暴增;3)厨房电器增长平稳,微波炉和油烟机两大产品均较大幅度受益于出口增长。我国家电行业产销受节日时点影响较大,若剔除春节因素,家用空调增长较为稳健,冰洗和冷柜内销市场仍处于下行通道;彩电行业表现出出口带动内需的效应;厨房小家电在需求低迷节点仍有小幅增长表明消费升级驱动在厨房小家电行业的确定性加大,传统厨电产品开始向外延伸。投资方面,我们认为几个因素将在今年成为家电行业增长的逻辑:1)受地产调控影响厨电行业持续分化,三四线市场将成为企业角力场;2)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降至16%有利于降低家电行业企业成本增厚毛利,尤其是对已布局智能制造的企业有望率先受益;彩电行业在4K技术的推动下有望实现景气度提升,叠加面板价格下行以及国际性体育赛事的提振因素,18年将实现较为亮眼的增长。

    【配置建议】 厨电行业标的:看好老板电器(002508),谨慎看好浙江美大(002677); 智能制造标的:谨慎看好美的集团(000333),建议关注格力电器(000651); 视听器材标的:谨慎看好海信电器(600060)。

    【风险提示】 外汇波动风险; 房地产景气下行; 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