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如何判断震荡行情?震荡行情用什么指标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麻文宇  日期:2018-03-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走势回顾

    上证综指午后回落收跌,沪指3300点得而复失,收盘跌0.29%报3280.95点;深成指跌0.88%;创业板指数跌近2%,收盘跌1.86%报1829.91点。两市成交4815.3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放量。盘面上,非银金融冲高回落,医药板块表现分化,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回调,黄金股尾盘发力。

    市场焦点

    债市震荡偏暖,国债期货小幅收红,10年期债主力合约T1806涨跌0.03%,5年期债主力合约TF1806涨0.04%。银行间现券收益率延续下行,国债表现好于国开债,10年期国开活跃券170215收益率下行0.78bp报4.8750%,10年期国债活跃券170025收益率下行1.49bp报3.7950%,下破3.80%整数关口。

    策略建议

    市场:今日早盘,大盘高开高走,突破3300点之后迅速上行,证券板块突起,带动沪指向上;午后,沪指逐步走低,并在收盘前翻绿,黄金股在尾盘发力,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创业板相对主板相对弱势。题材投资延续,上海国企改革、军民融合等概念造好,医药板块回调。盘面上概念题材继续轮动炒作,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大幅增加。

    今日,上证综指高开,早盘题材股多点开花,在证券板块带领下突破3300点,上攻意图明显;午后金融板块持续性不足,冲高回落,加上周期股持续低迷,带动大盘走低,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大幅放量。黄金股在尾盘突然发力,证明市场避险情绪较为热烈。美国议息会议临近,A股市场受外围因素影响波动较大。短期来看,市场可能会继续震荡行情,建议投资者短期仍然要保持相对谨慎的态度,严格把控仓位,耐心等待市场企稳并有效放量。但我们认为,市场预期到加息是确定性事件,因此即使最终加息,也不会对A股造成持续性干扰。中期维度下,市场仍将在流动性偏紧而经济不悲观的平衡木上行进,市场也将继续维持结构性行情。

    今日,国企改革板块再成市场焦点,央企国资改革、上海国企改革、油气改革、军工改革全面爆发。这里我们再次强调,国企改革是2018年各项关键性领域改革中的重中之重,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及,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而我们认为该题材的持续性较强,具备很强的长期投资价值。近期涨停的改革类品种全部为小市值个股,市场上对于小型国企优质资产注入预期很高,小市值品种在优质资产注入、重组之后更具想象力。建议投资者仔细研究小市值国企的股东背景,因为一般来说,股东背景越强,注入的资产往 往越优质,对于上市公司的发展也越为有利。

    此外,今日另外值得关注的是证券板块的异动。上市制度的改革首先对券商的投行及直投业务来说是直接利好,另一方面还能在提振市场活跃度的同时间接增加交易类收入。此次,证监会并没有与银监会、保监会合并,我们认为上层在规范间接融资的同时,也为了更好地推动直接融资的发展。因此,对于项目储备丰富的大型券商来说受益匪浅。同时,由于券商PB、PE估值处在历史相对低位,大盘的整体上攻离不了金融股的参与,因此券商在此时具备很高的配置价值。 我们认为,行情短期来看会继续维持震荡,各个题材炒作轮动较快,因此千万不能追高,要以防御策略为主。行业上相对看好三条主线,1.以建材(玻璃、水泥)、化工(维生素、农药、分散染料)、钢铁、造纸为首的涨价主线,2.以民航、工程机械、新能源汽车为首的行业景气度提升主线,3.以大金融、医药(消费升级、创新药、仿制药)为首的基本面改善与资金偏好主线。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