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产能扩张什么意思?华新水泥产能扩张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月彗  日期:2018-03-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产能扩张什么意思?华新水泥产能扩张。安琪酵母2017年净利同增58.33%    安琪酵母(600298)15日晚间公布,产能扩张什么意思?华新水泥产能扩张,2017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7.76亿元,同比增长18.83%;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8.47亿元,同比增长58.33%;每股收益1.03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24.02%。第四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93亿元,环比增长25.1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46亿元,环比增长23.26%。公司拟每10股分配现金股利3.5元(含税)。

    酵母深加工产品快速发展产业毛利上升至40%之上

    报告期内糖蜜成本处于低位令总成本下降,毛利率持续回升,17年上升5.02个百分点至37.64%。三费均有微小幅度的上升,研发投入增加以及员工薪酬上涨令管理费用同比回升,海外工厂汇兑损益导致财务费用回升明显,导致期间费用率小幅上升0.45个百分点至20.34%,净利率提升3.58个百分点至15.46%。报告期内保健品、动物营养、酵母抽提物等板块增速明显,尤其是保健品板块在几年积累经验后厚积薄发,酵母保健品天然健康的形象正在被消费者接受,婴童产品符合市场安全、健康的的最根本需求,未来有望持续保持快速增长。产能扩张什么意思?华新水泥产能扩张,酵母及深加工产品整体毛利率提升了6.82个百分点至41.69%,未来酵母抽提物、营养制剂、保健品等深加工产品的快速发展有望继续提升公司毛利水平。乙醇汽油全面推广对糖蜜成本影响小于预期,公司参股糖厂也将给予一定价格援助,加上俄罗斯糖蜜成本极低,公司糖蜜成本18年有望保持相对低位。公司不断通过技改提升生产效率,加上海外高经营效率工厂布局的持续推进,经营效率仍有提升空间。

    产能持续扩大加速追赶马利

    产能扩张什么意思?华新水泥产能扩张,17年俄罗斯2万吨酵母生产线顺利投产,柳州YE及饲料生产线新建项目建成并投产、赤峰1.65万吨酵母绿色制造集成应用项目、埃及年产1.2万吨酵母抽提物项目等施工建设中。公司酵母发酵总产量达到20.3万吨,同比增加9%,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部分深加工产品产能限制的瓶颈。海外工厂方面,埃及工厂通过技改扩大产能,俄罗斯工厂也在年内如期投产,海外市场收入同比增长18.83%,随着俄罗斯工厂的投产,公司海外市场业务有望继续保持平稳增长。18年公司还将持续推进生产线建设,赤峰工厂扩建年产2.5万吨酵母生产线、埃及新建1.2万吨酵母抽提物生产线、新建营养健康食品数字化工厂、宏裕包材建设年产2.5万吨健康产品包材智能工厂等项目将在18年进行重点建设,公司产能稳步扩张,加速追赶AB马利。

    投资策略

    公司作为国内酵母龙头企业,有望超越AB马利成为全球第二大酵母生产商,双寡头格局形成加速。产能扩张什么意思?华新水泥产能扩张,国内市场方面,烘焙文化发展提速、YE顺应消费升级及健康理念、YE国内市场份额绝对领先等因素都将稳固安琪在国内的龙头地位。海外方面,高毛利海外工厂稳步布局,糖蜜和能源成本较低加上海外布局地的需求较高,海外单厂高盈利也将拉动公司整体利润率上升。公司面用酵母、YE等主要产品均具备广阔发展空间。酵母硒、酵母细胞壁、酵母水解物三个产品的产能均位居全球第一。公司其他的产品例如保健品、营养制剂、酶制剂等酵母衍生产业链具备一定的技术壁垒,已经开始为公司贡献业绩,未来有望快速发展。我们看好公司在酵母及酵母衍生物行业的领先优势,公司产品未来广阔的发展空间,稳定的海外布局以及公司利润率在未来几年仍存一定的改善空间,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布局受阻,糖蜜价格回升,政策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