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大单数据,大单净量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华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蔡景彦  日期:2018-03-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大单数据,大单净量。事件:椐腾讯科技报道,由硅谷风投教父彼得·泰尔(Peter Thiel)创立的科技独角兽Palantir Technologies 日前获得大单数据,大单净量,美国军方8.76 亿美元合同。Palantir 将为美国军方提供软件,与雷神公司合作,替换掉美军当前的“分布式通用地面系统”(Distributed Common Ground System)。据美国国防部声明,Palantir 和雷神公司击败了其他七家公司才赢得这一长达十年的合同。

    产品获核心客户认可,大单数据,大单净量,大数据技术落地典范: Palantir 创立于2004 年,主要以聚合分散的数据,寻找模式,并将结果展示在以易于理解的图像方式进行展示,帮助客户筛选、分析大量数据,进行恐怖分子搜查、金融欺诈检测等。目前,公司旗下有两大核心产品,Palantir Gotham 平台和Palantir Metropolis 平台,前者主要用于国防安全领域,后者更偏重于金融领域的应用。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是Palantir 的早期投资者和客户,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和联邦调查局(FBI)也是公司的顾客。深耕政府机构、金融客户需求,公司估值已经超过200 亿美元,是实现大数据技术落地的典范。

    大单数据,大单净量,大数据产业快速增长,紧抓重点应用行业客户是关键:2016 年中国大数据核心产业的市场规模约为168 亿元,较2015 年增速达45%,随着国家政策激励以及大数据应用模式的逐步成熟,未来几年中国大数据市场仍将保持快速增长,到2020 年中国大数据市场规模将达到578 亿元。目前,大数据产业仍处于较初期发展阶段,受制于数据获得、数据质量、技术成本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各垂直行业发展进度有差异,政府、公安、金融、电信以及互联网行业已经有长期的数据积累基础,是大数据应用水平较高的应用领域,也是最能为大数据软件、服务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带来实际盈利的重点行业客户。

    建议关注标的: 1)美亚柏科:公司是国内电子取证行业龙头,传统业务空间在技术、地域、行业三大维度上存在增量空间,依托公安行业客户基础,公司积极开展大数据业务,大单数据,大单净量,有望在公安大数据建设浪潮中抢得有利地位。风险提示:电子取证行业需求不及预期;大数据业务开展不及预期;2)拓尔思:公司是国内非结构化信息处理技术领导者,以大数据+政府、公安、传媒、金融等重点行业推动大数据技术的落地。风险提示:大数据行业发展不及预期;互联网营销业务开展不及预期。

    风险提示:大数据行业发展不及预期;证券市场系统性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