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港股周报:风格切换至成长股,港股短期维持震荡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怀军  日期:2018-03-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行情回顾: 上周港股市场出现一定的反弹,恒生指数在30000点附近止跌回升,但总体仍然处于30000-32000点间震荡。

    其中恒生指数上涨1.35%,恒生国企指数上涨1.86%。A 股市场上周呈现普涨格局,但分化仍然较为严重,中小创继续领涨,其中上证指数上涨1.62%,深证综指上涨3.47%。受强劲的就业数据影响,上周美股市场出现大涨,其中道指上涨3.25%,标普500指数上涨3.54%,美股已经修复了2月份的大部分跌幅。

    展望后市:整体策略:特朗普正式签署征收进口钢铝材关税的行政命令,但容许其他盟友洽商修订关税条款,显示特朗普的处理态度较为温和,市场下降对爆发贸易战的预期,加上美朝首脑破天荒同意会谈,有利地缘局势稳定,外围股市回升带动港股上升。虽然如此,港股最近成交动力不足,上周日均成交不足1100亿元,较2月份日均1400亿元下降,港股通成交额也回落,整体或与资金正观望两会的议程,以及港汇近期弱势有关,上周曾跌至7.845位置。加上欧美股市的表现要远好于港股,我们认为,这反映了虽然全球经济复苏有力的支撑了全球股市的上涨,但是美联储加息的影响也开始显现,全球资本持续的从新兴经济回流至发达经济。

    短期需密切留意港汇走势以及港股成交额能否回升。港股近期主要在30500点附近震荡,我们认为如成交未能回升港股短期或在此位置附近震荡,但需注意特朗普言论及美股走势。

    具体策略方面,一方面,大力发展“新经济”、实现中国新旧发展动能的转换,才是中国未来经济发展的最终出路。另一方面,金融去杠杆和房贷利率的上升都给银行和地产的基本面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加上前期获利盘众多,蓝筹也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因此,建议港股投资者密切关注这种风格变化趋势,逐步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