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休闲服务行业周报:景区门票下调实则推动经营改革,格林豪泰IPO冲刺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乐文  日期:2018-03-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一周主要回顾与展望:本周TMT带动的中小创行情仍在延续,创业板强势上涨4.77%,休闲服务指数上涨4.02%,相对沪深300指数上涨1.71%。市场在春季躁动下仍未明确方向,目前仍是对新经济主题的试探及对去年涨幅靠后板块的调整,整体风格切换并未到来。

    迎接年报季的市场仍旧看重基本面,建议重点配置目前估值较低且业绩确定性高的标的。

    本周核心观点:2018年3月5日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重点提及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并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我们认为核心逻辑是降价能够带动景区客流量的提升,且门票收入的下滑少于票价的降幅。同时索道、酒店、客运等服务的价格完全自主,直接受益于客流的提升,完全可以弥补门票收入的下滑。而板块的下跌一方面来自对业绩下滑的担忧,另一方面来自对原先部分涨价预期的落空。从长期角度看,景区经营者的业务结构得到改善,短期业绩也不会受到影响。周五CPI数据公布,其中2月份旅游CPI同比大增13.5%(1月份-4.2%)。拆解来看,高增长主要由于酒店行业ADR的持续上行,由于春节错期,综合1,2月份数据来看,旅游CPI预计同比增长4.3%左右。根据美国酒店行业的数据验证,供需结构稳定的新周期下,酒店行业ADR增速基本稳定在整体CPI增速与人均GDP增速之间,且ADR增速更靠近整体CPI一侧。因此我们预计今年我国酒店行业的ADR增长预计在4-6%之间,行业依然维持高景气上行。格林豪泰递交IPO报告书,拟今年二季度纽约上市,其截止2017年末拥有2289家酒店,其中98.86%均为加盟模式,更加接近国际酒店集团情况,这也使得其EBITDAMargin高达64.01%(华住2016年为27.37%,如家2015年为24.91%)。其中高端品牌(格林东方)仅40家,新品牌格菲格美格雅在建9家,尚待拓展,目前每年净开店约300家。格林豪泰作为我国第四大经济连锁酒店集团,若成功上市,对整个酒店板块将会形成一定的催化。

    上周公司&行业追踪:1.华侨城A:2017年营收预计423.19亿元(+10.27%),归母净利润84.29亿元(+22.36%);发行第三期债券,5年期5.35%,7年期5.50%。2.西藏旅游:公司定增募资由9.65亿调整为5.70亿,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3.中弘股份:股东招商财富拟在六个月内减持;国都景顺1号减持5.03亿股;4.科锐国际:公司拟以现金购买InvestigoLimited控股股权;5.新华联:控股股东新华联解除质押8200万股,占7.23%;6.黄山旅游:继续减持华安证券800万股,尚持有8200万股,占总股本2.26%;7.天目湖:2017年7月1日至2018年3月6日共收到政府补助709.69万元:8.全新好:拟完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3月9日复牌;9.凯撒旅游:继续开展不超过1亿美元外汇套期保值业务;10.两会工作报告: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11.黄山西海大峡谷3月15日恢复开放,天都峰4月1日按期开放;12.亚马逊:大摩称公司未来或颠覆在线旅游业,维持增持评级;13.格林豪泰:提交招股说明书冲刺IPO,2017年运营利润近3.9亿14.

    东方航空:已向国资委提交混改计划。15.携程:成为首批入选以CDR回归A股市场的公司之一。

    投资建议:投资组合中我们建议继续关注存在政策或经济支持的景气且集中度提升的免税和酒店行业,同时国企改革下有切实业绩表现或机制改善的个股在亦会有市值成长的空间,我们推荐中国国旅和首旅酒店。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