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机械行业月报:继续布局产业龙头成长股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贺泽安,季国峰  日期:2018-03-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市场回顾:超跌反弹,成长股表现更好。

    2018年2月市场出现反转行情。机械板块(中信一级行业分类)2月份-3.86%,跑赢沪深300指数(-5.90%),跑输创业板指数(1.07%)。成长股引领板块,新能源汽车、半导体、3c自动化等产业链表现更为突出。基本符合我们在2月策略中提到的布局成长股的观点。

    核心观点:继续布局高性价比的成长股。

    从2018年2月份的月度策略开始连续提示布局成长股的投资机会,底部重点强调了3C自动化、新能源产业的基本面变化,产业链的订单情况、政策的预期等我们都在第一时间做了解读。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近期补贴政策落地及两会上政府的积极表态催化了板块的行情,锂电设备板块重点推荐绑定一线龙头电池厂的设备透露先导智能,看好公司长期受益全球电动化的大浪潮。3C自动化产业链即将迎来订单季,推荐检测设备龙头精测电子,无线充电设备龙头田中精机和贴合绑定领先公司智云股份等;半导体产业是大国重器的战略方向,国产半导体装备产业链重点推荐晶盛机电。展望3月份的机械行情,我们认为质地优秀的成长股依旧更有机会。3月推荐组合:浙江鼎力、弘亚数控、伊之密;康尼机电、晶盛机电、先导智能;三一重工、艾迪精密。

    本月专题:高空作业平台---工程机械唯一蓝海,长期发展空间大。

    全球经济回暖,制造业复苏首当其冲。制造业PMI2017年以来持续走高,2018年2月为54.2是近五年来的最高值。从全球高空作业平台主要企业的经营情况来看,2017年下半年开始呈现出加速复苏的态势。展望2018年,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高空作业平台行业有望加速增长。根据IPAF数据,高空作业平台2017年全球需求量约36.5万台,全球市场规模约840亿元,按7%复合增速测算,预计2020年全球市场空间可达千亿。目前中国市场保有量约4-5万台,人均保有量、产品渗透率(高空作业平台/GDP)与欧美成熟市场相差巨大,行业成长空间巨大。重点推荐国内高空作业平台龙头浙江鼎力。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