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每日点评:经济数据超预期,新经济发展较快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麻文宇  日期:2018-03-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今日大盘震荡下行,申万行业涨少跌多。两市成交额4458亿,较上日继续缩减。

    昨日美国总统毫无征兆的解除蒂勒森的国务卿职位,引发市场对美国政权稳定的担忧,加之强劲复苏的基本面带来的加息预期和贸易战的阴霾,美股三大股指齐跌。受此影响,A股市场表现低迷,量价齐跌。短期内我们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谨慎,控制仓位,防御风险。

    经济数据超预期走强,新经济表现亮眼。今日统计局发布1、2月份经济数据,中国1-2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7.2%,高于预期的6.2%,经济数据迎来“开门红”。其中新经济表现亮眼,高技术产业和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11.9%和8.4%,远高于整体增速。新经济的发展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未来新经济的发展将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具体来看,投资方面,1-2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7.9%,高于预期。投资强劲主要靠地产投资拉动,基建投资和制造业投资回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9.9%,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2.9个百分点。制造业投资增长4.3%,增速回落0.5个百分点。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16.1%,增速比2017年全年回落2.9个百分点。制造业投资增速虽有所回落,但从内部结构看,中高端领域制造业投资呈现出较好的增长态势,增速继续提高,传统经济由于体量较大拖累了整体的增速,同时由于春节因素的扰动,基建与制造业回落对全年的指向性并不强。出口方面1-2月份进出口表现强劲,主要受益与海外经济的持续复苏,但要提防贸易战对我国出口的不利影响。消费方面,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9.7%,增速比上年12月份加快0.3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加快0.2个百分点。消费稳定增长,预计随着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的实施,人均可支配收入将会提高,消费增长速度会加快。我们预计经济稳中向好的趋势不会变。

    证监会透露,目前国内独角兽企业中,资产10亿美金的100家左右,20亿美金的不超过50家,接下来将分批推进A股上市。按此推断,国内独角兽企业上市将会吸引大约12640亿人民币的资金,这对一些小票将会造成毁灭性的打击。所以我们预判未来A股将会出现更多的“僵尸股”以及更多的退市公司。这种情况利好科技龙头,有利于龙头的估值重塑。

    稳中向好的经济将会为股市提供良好的支撑,同时也为金融去杠杆提供操作空间。所以我们认为货币政策依然稳健,利率维持小幅震荡,业绩为王的逻辑将会继续演绎。不论是主板还是创业板,都需要关注业绩。具体可关注主板中绩优、低估、高分红的蓝筹龙马、中小创中业绩真实、内生成长的新经济领军企业。

    行业上继续看好三条主线,1.以钢铁为首的估值修复主线,2.以交运(民航机场、铁路)、工程机械、风电为首的行业景气度主线,3.以钴、维生素为首的涨价主线。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