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非银金融行业周报:关注金融成长股,科技金融领军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丁文韬  日期:2018-03-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新经济崛起,科技金融兼具创新+成长。近期,监管层表态将积极推动制度创新以大力发展新经济、支持此类企业上市,例如IPO快速通道(富士康IPO快速获批成为首例标杆),市场对“独角兽”及成长股的关注度大幅提升。对于金融行业而言,我们认为近年来全球蓬勃兴起的科技金融是最具成长性、最能够代表创新金融业态的领域,且经过近年来的大浪淘沙,一批规范经营、护城河稳固的高成长性科技金融公司已脱颖而出。

    2、持牌型科技金融公司成为Fintech主流。近年来,互联网科技巨头加速收揽金融牌照,目前“BAT”及京东、东方财富等互联网公司均已通过参股、控股、设立等方式取得各类金融牌照,持牌型科技金融成为Fintech主流。我们认为,金融牌照作为传统金融行业最重要的壁垒,在全面从严监管的新常态下,价值显著提升,对于科技金融公司而言,先发布局金融牌照将成为未来难以逾越的竞争优势。

    3、首推东方财富及优质科技金融标的。东方财富作为基本面优质的科技金融标的,我们认为公司中短期成长性在于东财证券持续提升的经纪业务市占率,同时2018年资本中介业务的爆发预计将驱动公司业绩拐点。长期来看,作为零售客户财富管理龙头,看好公司未来财富生态圈的发展前景。此外,建议关注同花顺、银之杰、赢时胜、恒生电子等细分领域优质标的。

    风险提示:1)科技金融发展不及预期;2)监管趋紧抑制创新。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