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小盘IPO专题:次新宝典,本批彩讯股份值得跟踪(2018年第6批次新股)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易,王政之  日期:2018-03-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证监会核发2018年第 6批新股 3家:本批核准发行的公司 3家,分别是彩讯股份(互联网应用平台)、湖南盐业(盐化工)、宏川智慧(石化类仓储物流)。其中我们认为值得跟踪的标的为:国内互联网技术和服务供应商彩讯股份(公司崛起于以139邮箱为核心的企业信息化产品,背靠中国移动亿级用户群体,成功拓展至其他优质企业级客户,未来以数据营销产品、智能渠道产品线业务将成为公司新的增长引擎)。

    3月第1周深次新股止跌反弹, 富士康顺利过会: 深次新股(399678.SZ)在3月第1周开于926.84,收于1061,单周上涨10.59%,次新股指数(884189.WI)本周上涨11.40%,次新板块迅速反弹。2018年春节后至今新股开板7只,平均破板涨幅94.58%,平均开板日流通市值27.04亿元(首次换手率超过20%作为个股打开涨停的判定依据),新股开板涨幅仍处于下滑通道。3月第1周上会企业仅富士康工业互联网1家,成功过会,整个IPO 审核流程仅耗时36天,2018年至今发审会过会率为41.27%。

    国泰君安中小盘次新股“值得重点跟踪”组合:我们会从每批上市的新股中依据成长性、稀缺性和商业模式等基本面指标筛选个股纳入国泰君安中小盘次新股“值得重点跟踪”组合。2017年和2018年上市的新股中,我们认为值得重点跟踪的组合:鸣志电器(全球第四,布局步进电机细分高端领域)、亿联网络(全球第二大及中国最大的SIP 电话终端供应商)、透景生命(专注于肿瘤标志物和HPV 核酸检测领域标的)、科森科技(专注精密金属结构件的技术型企业)、尚品宅配(行业领先的定制家具供应商)、拓斯达(工业自动控制系统,定制机器人)、星云股份(锂电池监测行业优秀标的)、江丰电子(高纯溅射靶材的纯正标的)、旭升股份(精密铝合金汽车零部件特斯拉一级供应商)、掌阅科技(数字阅读行业领先企业)、璞泰来(国内锂离子电池关键材料及自动化工艺设备领域内技术与规模双重领先的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盈趣科技(高速成长的创新消费电子生产企业)。

    风险提示:新股发行制度变化、次新股监管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