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博威合金:全年业绩符合预期,潜在龙头静待新产能放量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段迎晟  日期:2018-03-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3月9日晚公司发布2017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57.58亿元,同比增长35.71%。实现归母净利润3.06亿元,同比增长66.65%,扣非净利润2.90亿元,同比大增146.22%。

    事件点评:

    公司全年净利润处于此前业绩预告中值,符合市场预期。

    由于17年铜价上涨幅度较大,公司Q4收入创全年新高的情况下,毛利率较Q3有所下滑。扣非净利润同比大增则是由于16年新能源光伏子公司康奈特Q4并表带来的前期净损益,造成扣非净利润基数较低。随着高端合金产品产能的持续投产放量,以及现有产能结构的进一步调整,公司未来收入体量及利润率均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

    通过多年技术研发,公司高端合金板带产品已经实现国产化替代,打破日德企业一统天下局面。1)消费电子领域:公司切入国际手机大客户,成为其认证的大陆唯一铜合金材料厂。并得到国产手机HOVM的一致认可。半导体方面,公司也与ASM、Infineon等国际巨头建立合作,供应引线框架、芯片引脚以及金手指等核心部件的高温高导铜合金材料。但受限于产能,目前没有大规模起量。2)新能源车:针对充电桩对大电流、高传输的需求以及BMS高温工作要求,公司提供高导、耐高温软化合金带材,产品能在500℃高温下保持其良好的物理性能。部分客户已经取得突破,今明年有望带来规模销售。

    康奈特全年实现1.39亿净利润,超额完成业绩对赌(1.17亿)。

    投资评级与估值。

    公司长期按照传统铜加工行业估值,未来面临新材料行业的估值切换,预计18-20年实现净利润为4.5、5.5、7.0亿元,对应PE为15、12、10倍,较明显低估,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