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维格娜丝2017年报点评:打造中国品牌,业绩快速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西藏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建华  日期:2018-03-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25.64亿元,同比增长244.50%;归母净利润1.90亿元,同比增长89.32%。第四季度单季实现营收10.19亿元;归母净利润1.33亿元。EPS1.28元,同比增长88.24%。

    建立明确的品牌定位,实现多品牌经营模式。公司通过拥有的三个不同定位的品牌覆盖了多类型客户群体。其中主品牌VGRASS品牌定位高端女装一线品牌;传承云锦文化的“元先”品牌定位打造成兼具中国文化元素的国际知名一线奢侈品牌,将云锦、刺绣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与时尚设计相互融合;公司于2017年收购的TEENIEWEENIE品牌定位少淑女中端品牌,其已有的产品线已渗入到男装、童装、婴童、配饰、咖啡等。公司的三大品牌虽保持独立经营,但共享资源、优势互补,实现1+1>2的协同效应。

    整合人才、供应商、渠道,实现资源共享。主品牌分别在意大利、韩国、上海和南京设立研发中心,鼓励各地员工团队合作,互相学习提升,培养良性竞争的生态圈。同时公司通过收购衣恋集团旗下品牌TEENIEWEENIE,吸收了大量的韩国设计人才,保持团队活力。拥有国际化的高端设计团队资源的同时,VGRASS也积累了许多高端面料、生产加工供应商以及核心商圈渠道资源。未来,TEENIEWEENIE与云锦将借助这一系列优势实现全方位资源共享、商品升级等战略。

    提高研发能力,提升产品价值。公司一直坚持自主设计研发,不仅拥有优秀的设计团队,还有自己的加工厂,并获得多项实用新型专利。公司加大研发成本,其中用于产品设计研发的支出就已达到9377万元,同比增加126%。公司各品牌积极研发创新产品线,通过提升产品附加值,吊牌均单价同比增加约18%,市场接受度较高。

    公司一直以“创造出具备中国文化元素的奢侈品品牌”作为目标,通过人才纳入与培养、加强产品升级与创新。我们预计公司2018/2019/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32.01/35.26/37.9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74/3.41/3.82亿元;EPS分别为1.52/1.89/2.12元;对应PE分别为15/12/11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