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周报:休闲食品市场规模稳步增长,新零售助力行业进一步发展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西藏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博  日期:2018-03-0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上周食品饮料行业下跌2.34%,上证综指下跌1.05%,沪深300下跌1.34%,创业板指上涨6.18%。2018年初至今食品饮料下跌0.37%,在东财27个一级行业涨幅排行榜中排第7位。

    休闲食品是指人们在休息、闲暇时所吃的食品,原称零食,主要包括饼干、坚果炒货、膨化食品、糖果、烘焙食品和休闲卤制品等,属快速消费品。近年来,坚果、水果冻干等休闲食品快速发展,休闲食品已逐步摆脱垃圾食品的形象。随着新一代年轻群体成为消费主力,休闲食品的人均消费量有望提升。

    休闲食品经营模式主要包括个体经营、商超、连锁、电商四类。商超模式目前仍为休闲食品的主要模式,但这一模式大大削弱了品牌和服务。连锁和电商模式份额近几年逐步提升,连锁模式将品牌和服务有机结合,给与顾客更好的消费体验,而电商模式受益网购风潮,增长较快。近年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零售”模式也逐步兴起,“新零售”模式探索全渠道融合,将连锁及电商的优势互补,有望进一步提升顾客的消费体验。

    我们预计,休闲食品行业规模继续扩大,产品也将更加健康,同时随连锁、电商模式的兴起和“新零售”的快速发展,国内优秀的休闲食品企业具备较强成长性。投资方面,建议关注:绝味食品(603517)、好想你(002582)、元祖股份(603886)、来伊份(603777)、桂发祥(002820)。

    【配置建议】

    建议关注休闲食品相关标的。

    【风险提示】

    食品安全风险;

    经济增速下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