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投证券金理财(金版)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中投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8-03-0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周一沪指除了开盘和收盘维持红盘外,其他时间维持小幅下跌走势;创业板则高开震荡走高。截止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07%,沪深300指数上涨0.04%,深证成指上涨0.18%,中小板指数上涨0.34%,创业板指数上涨1.34%,两市共成交3861亿元。盘面上,航空、半导体、元器件、软件、互联网、通信等科技类股票表现活跃,煤炭、钢铁板块小跌。两市48只股涨停,161只股涨幅超过5%,3只个股跌停,24只股跌幅逾5%。综合来看,大盘表现平稳,新经济板块延续反弹。

    消息面上,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8年GDP增长预期目标6.5%左右,CPI涨幅3%左右;继续保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改革个人所得税,提高个税起征点;2018年再压减钢铁产能3000万吨左右,退出煤炭产能1.5亿吨左右;再为企业和个人减税8000多亿元;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出台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证监会3月2日就修改上市公司退市制度公开征求意见,拟进一步完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内容,强调欺诈发行、重大信息披露违法的公司暂停、终止上市。交易所表示欢迎新经济企业,富士康2月1日申报IPO材料,3月8日上会审核,创造A股市场IPO的新速度。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表示,5G 第一版国际标准将于今年6月完成。近期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对钢铁、铝分别征收25%和10%的进口关税, 招致多国的反对和不满。恒生指数跌逾2%,跌破3万点大关。

    经过前期市场大幅下挫,春节前后出现V型回升,其中小盘股表现更为活跃,反弹力度更大,今日市场延续了这一特征。近期注册制延期两年,独角兽等新经济回归A股受到监管层的肯定,市场风险偏好有所回升,在市场超跌,价值蓝筹走势相对低迷的背景下,近期风格有所变化,中小盘个股活跃上升;对于价值蓝筹板块,短期估值修复放缓,中线继续看好价值蓝筹的慢牛行情。经过本次市场调整后,未来市场机会更趋于均衡;3月份美联储大概率加息,叠加近期国际贸易战,外围市场不确定性或继续影响A股市场,预计大盘延续区间震荡,在大盘相对平稳的背景下,短期新经济板块有望延续活跃,重点关注有业绩支撑的品种。可关注电子信息、环保、医药等板块。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