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汇川技术:业绩快报符合预期,多点开花后劲十足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晶敏,刘瑜,邵晶鑫  日期:2018-03-0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业绩快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7.78亿元,同比增长30.55%;全年盈利10.65亿元,同比增长14.24%。根据公告数据测算,2017年四季度单季盈利3.41亿元,同比增长40.32%。快报业绩符合市场和我们的预期。

    工控行业回暖,主业强势增长。在国内经济韧性与全球经济回暖背景下,工控行业自2016年底以来持续复苏,公司技术营销及行业营销能力突出,在众多细分行业取得较好的竞争优势,公司的通用自动化(伺服系统、PLC、通用变频器等)、工业机器人等业务取得快速增长。我们认为,工控本轮复苏与2010年有本质不同(从“强投资”到“强消费”的转换),公司已大规模布局智能制造,在产业升级及进口替代的推动下,龙头企业将加速成长。

    新能源车是公司未来重点布局方向。公司新能源汽车平台产品在动力系统效率、安全可靠性和产品交付方面竞争力显著。物流车方面,公司已为东风、陕汽通家、新龙马、大运等多家车企供货,相关业务取得快速增长;客车方面,公司是行业龙头宇通客车的独家供应商,受益下半年客车大幅冲量,相关业务实现大幅增长;乘用车方面,公司定位国内主流车企和国际品牌,现已为国内二线车企供货,并积极拓展国内一线和国际品牌。新能源乘用车是公司未来主攻方向,2016年已新增300多研发人员进行相关研发。随着业务的持续推进,公司新能源汽车相关收入利润的有望在2019年明显体现,未来发展潜力广阔,有望复制电梯的成功之路。

    轨交业务渐入佳境,有望再添新单。控股子公司江苏经纬已中标宁波市轨道交通4号线及2号线二期工程车辆牵引系统采购项目预计中标金额1.23亿元,首次在异地取得突破。今年2月再传捷报,公司成为苏州市轨道交通5号线工程车辆牵引系统的第一中标候选人,预计中标金额4.2亿。根据经纬轨道董事长及投资者给出的承诺,今年有望在苏州、深圳以外城市持续实现突破。公司轨交业务有望成为继工控、新能源汽车业务外新的支柱,未来享受我国二、三线城市轨道交通快速发展的红利。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2019年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3.58亿、17.44亿,对应EPS为0.82元、1.05元,对应估值为38倍、29倍PE,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