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康得新:1Q18净利润增长30%~45%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群益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研究员:群益证券(香港)研究所  日期:2018-03-0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结论与建议:

    公司发布业绩快报,2017年净利润增长28%,同时1Q18净利润增长30%-45%,依然保持高速的增长势头。目前母公司体内碳纤维项目已初具雏形,原丝已开始盈利,复合材料亦接近盈利,未来有望通过注入上市公司,形成新的业绩支柱。

    长期来看,公司作为平台型企业,在材料领域优势将逐步显现,成长动能充足,维持此前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可实现净利润分别为25亿、34亿和45亿,YoY增长28%、增长37%和30%,对应EPS为0.71元、0.97元和1.26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8倍、20倍和16倍;估值明显偏低,维持“买入”的投资建议。

    2017净利润增长近3成:得益于光学膜产能规模扩张,2017年公司实现营收119.8亿元,YOY增长29.8%;实现净利润25.1亿元,YOY增长27.7%,EPS0.71元。其中,第四季度单季公司实现营收25.3亿元,YOY增长22.1%,实现净利润6.3亿元,YOY增长14.5%。公司业绩略低于此前公布的30%-40%的预期。公司业绩低于预期的原因在于4Q17计提部分客户账款以及处理公司投资的新三板上市公司行悦信息(430357)投资损失。上述损失合计减少公司净利润超过5,000万元。扣除该因素公司业绩增速维持30%的高增长。

    1Q18展望良好:公司同时公布1Q18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净利润7亿-7.8亿元,YOY增长30%-45%,维持高速增长态势。公司业绩同比快速增长一方面源于光学膜二期产能逐步释放,公司产销量增长,另一方面源于高端产品占比逐步提升。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展望未来,公司预涂膜业务稳定发展,光学膜业务仍然具备快速成长动力,一方面光学膜二期1亿平米产能将持续释放,另一方面车窗膜、装饰膜等高毛利产品将持续改善公司产品结构,而未来通过注入碳纤维资产公司长期增长空间将进一步打开,在不考虑资产注入和外延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