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洋河股份动态点评:结构升级+渠道拓展,业绩增速有望加快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西藏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博  日期:2018-03-0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业绩快报基本符合公司预告,但低于此前市场一致预期。据公司介绍,四季度营收增长放缓的主要原因为:1、春节旺季时间差,17年春节在一月,而18年春节在二月中旬,春节旺季延后导致17年四季度增速放缓。2、17年全公司业绩提前达成,导致四季度开票动力不足。而公司利润增速慢于收入增速主要是Q4一次性补缴消费税影响所致。

    此外,我们认为,消费升级下,海之蓝等低端产品销售压力较大。梦之蓝增速远高于天之蓝与海之蓝。据糖酒快讯报道,洋河梦之蓝17年全年销售额同比增长232%,不仅跻身百亿大单品行列,M9线上更是实现同比21倍增长。我们预计梦之蓝在未来依旧能维持较快增长。公司17年已开始将海之蓝、天之蓝往梦之蓝引导,对公司产品进行结构性提价。同时,洋河一直坚持“小步慢跑”的价格策略,控量并小幅提升价格。现阶段为白酒行业集体提价阶段,我们预计洋河今年将继续提高蓝色经典系列产品的出厂价和终端价。

    公司营销渠道稳步推进,省内渠道下沉+省外渠道扩张。公司在江苏具备极强优势,据我们测算,洋河在本省次高端白酒市场市占率大约为50%,并且渠道下沉,继续深耕江苏市场。省外方面,公司重点打造环绕江苏的新江苏市场,省外市场规模稳步提升,现已达公司营收的约45%。同时,17年渠道终端价不断提升,提振终端积极性。

    看好公司产品结构升级、稳步提价和渠道拓展,预计17-19年营业收入.70/236.14/280.94亿元,归母净利润65.98/81.64/101.90亿元,每股EPS4.38/5.42/6.76元,对应PE29.05/23.48/18.81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国家相关政策因素;渠道拓展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