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华谊兄弟公司点评报告:影视娱乐业务收入大幅增长,实景娱乐项目稳步推进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冉  日期:2018-03-0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业绩快报:17年实现营收38.71亿元,利润总额11.65亿元,营业利润10.44亿元,净利润8.28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30元。

    四季度业绩稳定增长,全年业绩平稳向上。公司预计2017全年营收38.71亿元,同比上升10.49%;归母净利润约为8.28亿元,同比增长2.50%,全年业绩总体平稳向好。据测算,Q4单季度营业收入约为14.52亿元,同比提升7.40%;归母净利润约为2.27亿元,比2016年同期提升约22.04%。

    影视娱乐业务多点开花,主营业务收入大幅提升。17年公司影视娱乐业务营收为32.80亿元,同比增加28.04%。电影方面,公司17年上映影片主要有《摔跤吧!爸爸》、《西游伏妖篇》、《芳华》、《前任3:再见前任》等,累计实现国内票房约51亿元,同比上升64.51%;电视剧方面,17年形成收入的项目主要有《好久不见》、《黎明之战》、《五鼠闹东京》等;网络剧方面,报告期内公司参与投资并发行的网剧及网络大电影主要包括《花间提壶方大厨》、《决对争锋》等;同时公司2017年新签约了包括汪卓成、王雷、张如杰等在内的多名艺人。此外,公司还参与制作了《奔跑吧兄弟》、《王牌对王牌》、《跨界歌王》等综艺节目,取得较高的收益。

    实景娱乐业务稳步推进,多个电影小镇18年有望陆续开业。17年公司品牌授权与实景娱乐业务收入为2.77亿元,同比上升7.89%。截止至17年12月31日,累计签约项目共18个,其中多个实景娱乐项目进入在建状态并相继开工,苏州、长沙、南京和郑州电影小镇项目预计将在18年陆续开业。

    公司18年业绩向好趋势较为明显。2017年末上映的《芳华》和《前任3:再见前任》两部电影将有18亿票房收入计入2018年,有望大幅提振公司2018年Q1业绩。同时包含管虎导演的战争巨制《八佰》和徐克导演的《狄仁杰之四大天王》等在内的多部工业化品质电影将会在18年陆续投入制作并上映;加之公司在17年11月27日公布的多个新剧制作计划,其中不乏小说《古董局中局》、日本动漫《神之水滴》以及《老炮儿》、《私人订制》、《集结号》的电视剧版等IP大作。电影、电视剧、网剧、网络电影等优质项目有望为公司影视娱乐板块提供新的业绩增量。此外,18年即将开业投入运营的多个电影小镇项目也有望为公司实景娱乐业务收入带来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17-19年EPS分别为0.30/0.39/0.43

    33.7/25.5/23.2倍。虽然当前公司估值相略高于传媒整体行业水平,但仍低于动画电影板块平均水平,同时考虑到公司在“内容为王”的影视剧战略下将为市场提供更多的优质项目,为公司带来业绩增量,首次给予“增持”投资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