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东华能源公司点评报告:业绩大幅增长,PDH盈利有望保持高位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顾敏豪  日期:2018-03-0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PDH盈利提升,宁波福基项目投产推动业绩大幅增长。随着2016年扬子江PDH项目的达产,公司业务由烷烃资源的贸易及销售转向贸易与深加工并重。今年4月宁波福基石化一期项目投产,公司PDH产能由60万吨扩产至126万吨,聚丙烯产能由40万吨增长至80万吨,产能增长超一倍。2017年以来以来聚丙烯-丙烷价差总体提升,PDH与聚丙烯盈利均处于高位。产品的量价齐升推动了公司业绩的大幅增长。

    PDH、聚丙烯盈利有望保持高位。目前WTI油价已经突破60美元/桶,未来国际油价预计将进入中油价时代。油价的上升将提升PDH路线的竞争力,公司PDH装置盈利有望保持在较高位置。此外随着环保压力的提升,我国部分低端聚丙烯产能有望逐步淘汰,从而提升优势企业聚丙烯产品的盈利。聚丙烯价格每上涨1000元增厚公司毛利8亿元,业绩弹性巨大。

    贸易优势助力公司打造领先的烷烃资源综合运营商。公司在LPG国际贸易领域深耕多年,仓储、船队、港口齐全,具备全产业链优势。公司年周转能力超过300万吨,规模全国最大。随着宁波库区扩容完成,未来规模有望超千万吨,位居全球第一。公司通过自建或租赁方式掌握运输船队,有助于公司锁定运输成本,提升竞争力。依托丰富的LPG资源,公司向下游发展深加工产业,未来仍有多个项目陆续投产,助力公司打造上下游一体的的国际烷烃资源综合运营商。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8年摊薄后EPS分别为0.64元和0.79元,以2月27日收盘价11.17元计算,对应PE分别为17.4倍和14.1倍,给予“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原油价格大幅下跌、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