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投证券金理财(金版)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中投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8-02-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受资金获利回吐等因素影响,今日沪深两市小幅震荡回落,终结了沪指六连阳的走势,但部分中小创个股仍保持活跃。截止收盘,上证综指跌1.13%,深证成指跌0.81%,中小板跌0.60%,创业板涨0.83%,两市成交额4607亿,比前一交易日成交额减少62亿元左右。板块上,航空、传媒娱乐、半导体等涨幅靠前,而煤炭、家电、建材等表现落后。

    外围方面,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仍需实施刺激措施来推升通胀。国内方面,今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提出了若干项具体措施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当前农村最重要的生产要素是土地,新形势下,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主线仍然是处理好农民和土地的关系。可以说,通过完善产权制度盘活土地资源,是未来乡村能否真正实现振兴的关键。产业方面,2月2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环境保护部、交通运输部、商务部、质检总局、能源局印发《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旨在加强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规范行业发展。另外,央行开展1500亿元逆回购,实现净投放1500亿元。

    综合来看,外围整体向好,国内产业政策陆续出台,经济保持平稳,资金面也相对宽裕。考虑到两会即将召开,政策维稳预期增强,大盘有望震荡整固,仍是结构性机会。操作上,可调仓换股,对前期高位的股票保持审慎,同时可逢低关注电子信息、传媒、基建等板块。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