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农林牧渔行业春季策略报告:关注农业超跌修复,优选细分龙头布局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旭  日期:2018-02-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推动土地纵深改革。文件致力于实现农村生产要素的市场化配置,促进土地、资本和劳动力自由流动,从而推动农业的适度规模经营,支撑现代农业发展。

    行业去产能,畜禽供给缺口显现,畜禽养殖利润可期。生猪养殖行业,环保高压下散户加速退出,猪周期平滑,盈利逐步趋稳,行业估值体系重塑,市场份额快速扩大的优质企业,有望实现估值盈利双重提升。白羽鸡行业,受疫情影响祖代鸡引种持续下降,行业被动去产能,供给难以在短期内恢复,2018年鸡价有望稳步复苏。

    规模化养殖催化动保行业需求。免疫成本占规模养殖成本比重低,规模化养殖户对疫苗需求刚性,商品端价格下降对免疫需求的影响相对较小。动保行业科技含量高,对企业研发实力要求较高。随着疫苗市场化改革的推进,加上国外的动保企业积极抢占国内市场份额,免疫产品的免疫效果成为产品竞争力的集中体现。市场苗向中小规模养殖企业渗透,动保企业营销渠道下沉,营销力成为企业市场规模扩大的重要动力。

    饲料企业竞争升级,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随着散户逐步退出市场,规模化养殖程度提高,饲料行业进入快速整合阶段,集中度提升。

    饲料企业展开产品、技术、服务等层面的综合竞争。

    投资策略:中央一号文件推动土地改革加速,建议关注拥有丰厚土地资源、规模化种植程度高的北大荒。禽价格回升,白羽鸡行业景气上行,建议关注养殖规模大,父母代存量大的养殖企业圣农发展。

    行业深度去产能,生猪价格预期小幅下滑或相对平稳,行业或进入微利时代,建议关注养殖规模持续扩大、成本管理能力优越的企业牧原股份,以及风险充分释放、盈利确定性高的企业温氏股份。动保行业和种业,科技含量高,建议关注产品力+研发力+营销力并重的动保龙头生物股份,以及研发与并购扩张并举的种业龙头隆平高科。饲料行业竞争激烈,建议关注综合全产业链建设、产品实力强劲,经营管理效率较高的企业海大集团。

    风险提示: 土地流转不达预期,畜禽价格不达预期,农作物价格不达预期,疫情大规模爆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