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行业比较周报2018年第9期:估值+景气,寻求确定性的法宝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麻文宇  日期:2018-02-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年后市场继续回暖趋势,市场流动性紧张情形大为缓和,而对于去杠杆压力触发的股权质押等一系列“处置风险的风险”的担忧情绪也有所修复。

    本周将迎来提前召开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机构改革、金融监管体系调整的方向将直接影响市场预期;两会也将于3月3日召开。重要会议释放的信号值得高度重视,市场整体风险偏好有望显著提升,会议重点议题也将为后市的政策性行情指点迷津,孕育出下一个可能的行情主线。我们认为,制造强国、乡村振兴、深化供给侧改革、脱贫攻坚、节能环保等主题有望被提及。

    短期市场有望维持窄幅震荡,波动趋缓,风格延续偏爱蓝筹、业绩为王。

    因此,行业配置上,我们着重推荐确定性较高、有中期持有价值的三条主线:

    1.低估值修复:钢铁+银行。

    2.行业景气回暖:交运+新能源汽车上游+石墨电极。

    3.通胀+乡村振兴:农林牧渔。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