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市场分析:多重利好提振,A股持续反弹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刚  日期:2018-02-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A股市场走势综述

    周一A股市场探底回升、震荡上扬,周末消息面众多,受到上周五美股再度大涨,以及国内注册制延期两年等多重利好政策的提振,早盘两市股指大幅高开,在快速回补当日的跳空缺口之后,两市股指在众多中小创品种轮番上扬的带动下,两市股指再度返身上扬,上证综指全天基本呈现探底回升的运行格局。创业板市场周一大幅震荡上扬,成指全天表现明显强于主板市场。上证指数收市报3329.57点,涨1.23%,深证成指收市报10895.56点,涨2.18%。中小板指上涨2.32%,创业板指上涨3.61%。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467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有所增加。

    从盘中热点来看,两市超过九成个股上涨,所有行业全线上扬,其中通讯、安防设备、电子元件、电子信息以及医疗等行业涨幅居前;珠宝首饰、高速公路、银行、贵金属以及房地产等行业涨幅较小。电子元件、通讯、安防设备、电子信息以及软件服务等行业资金净流入居前;房地产、银行、酿酒、食品饮料以及农牧饲渔等行业资金净流出居前。

    后市研判

    人社部副部长游钧日前表示,去年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稳步推进,北京、安徽等10个省(区、市)签署了4400亿元的委托投资合同,2831.5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江苏、浙江、甘肃、西藏4省(区)政府已审议通过委托投资计划。针对下一步工作安排,游钧表示,推进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启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运营,推动落实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增强社保基金支撑能力。受到多重利好消息的刺激,周一A股市场继续大幅反弹,上证综指早盘一举突破3300点之后,继续稳健上行,收盘股指距离3350点仅一步之遥。值得注意的是,两市以创蓝筹为代表的中小盘个股全天表现异常活跃,带动前期暴跌的中小创品种纷纷展开超跌反弹的走势。由于近期两市股指立足中线,逢低分批吸纳绩优股是较为稳健的选择。预计上证综指短线继续反弹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需关注3350点区域的压力作用,创业板市场短线继续震荡上扬的可能性较大。

    投资建议

    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软件服务、次新股以及军工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关注国企改革、证金公司概念股以及各行业龙头的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经济下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