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海澜之家:不再只是“男人的衣柜”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西藏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建华  日期:2018-02-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人均服装支出有望提高。据智研咨询数据显示,和其他发达国家相比,2015年中国人均服装支出仅是美国的20%、英国的15%,国内服装行业上升空间巨大。随着经济的发展和消费意识的完善、人均可支配收入的不断提高、购买力的增强以及更智能化的购物体验预示着人们在服装消费方面的需求和支出会逐年增长。另一方面,我国女性平均教育水平正快速提升。随着女性社会、经济地方的提高和更加巩固的独立意识,女性服装市场将会进一步持续增长;80、90后群体占育儿比例不断提高,其更重视孩子的生活质量以及品牌意识,加之在二胎政策利好的推动下,童装市场将成为服装行业最有增长性的市场之一。

    品牌转型,多元化扩张。目前,海澜之家旗下拥有男装品牌海澜之家、年轻时尚HLAJEANS、高性价比男装海一家、休闲女装爱居兔、快时尚UR、商务职业圣凯诺、婴童品牌英氏婴童,以及HLAHOME等。其中,海澜之家占据主要份额,2017上半年收入达到76.24亿,约占总收入的82%。爱居兔作为公司近些年重点发展的女装品牌,预计三年内增加店铺950家致2000家。公司将通过打造多品牌覆盖细分市场,扩充童装、女装,延伸产品线和品牌线,提升公司的竞争能力。

    30亿升级“智慧门店”。继牵手腾讯后,公司将从门店管理、供应商管理、物流管理三个方面打造5500家“智慧门店”,提高公司运营效率、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从而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力。POS收银系统作为公司目前使用的信息系统,由于投入使用时间较早,已不能满足发展“智慧门店”的战略需要;爱居兔作为旗下女装品牌正在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相应的研发办公人员将有大幅度提升,目前研发办公场地已经处于饱和状态,现有的仓库也已不能满足其业务发展要求;公司电商业务于2014年开展后增长较快,但仍然占较低比例的公司营收,公司计划加大电商业务投入力度。

    我们预计:公司17-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93.99、212.22、226.37亿元,归母净利分别为35.46、38.82、40.76亿元,每股盈利分别为0.79、0.86、0.91元,对应PE分别为15、13、13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服装行业景气下行;“智慧门店”不达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