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宏观经济周报:通胀保持平稳,工业品价格涨幅回落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业伟  日期:2018-02-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经济继续弱势平稳。高频数据显示,无论从需求面看还是从生产面看,经济继 续呈现弱势平稳状态。随着政策持续审慎,政策以防风险为主,资金持续偏紧,利率水平显著攀升,将对需求形成明显抑制。随着地方政府债务管控加强,基建投资将延续下行态势。而房地产销售回落将带动房地产投资回落,制造业盈利改善集中在无法扩产的上游,因而制造业投资可能持续低迷。需求疲弱环境下经济将延续放缓态势。

    通胀压力有限,工业品价格涨幅继续收窄。通胀压力相对有限,随着油价见顶回落以及蔬菜价格上涨在CPI中已经有所体现,CPI大幅回升压力有所缓解,但由于今年冬季气候寒冷且存在春节错位因素,我们预计2月CPI会有较大提升。从全年来看,在整体居民收入增速有限情况下,今年整体通胀压力有限,我们预计全年CPI同比2.3%,高点在2月份为2.7%,不会对政策和市场产生实质性影响。而需求走弱背景下,工业品价格涨幅将继续收窄,叠加基数因素,PPI同比增速将持续收窄。

    短期流动性宽松难持续,春节后将逐步回到紧平衡格局。近期流动性改善主要是是由于央行临时调降存准率、定向降准以及通过MLF释放流动性。但经济工作会议将防范金融风险作为三大攻坚战之首之后,金融监管将成为今年政策主线。这种情况下,货币政策目标也继续以防风险为主,流动性紧平衡状况难以改变,短端利率继续在高位波动。春节之后流动性将逐步回归紧平衡,债市将延续震荡态势。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