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市场分析:权重股再度下挫,沪指击穿年线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刚  日期:2018-02-0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影响市场的重大信息

    1、中国1月进出口数据双双超预期。

    2、证监会:上市公司要严守虚假陈述、内幕交易、操纵市场三条高压线。

    3、商务部:已就美国对部分进口产品征收高关税提出磋商。

    4、社科院教授:喊做多中国和抛售资产的或是一伙人。

    5、证金公司去年净利润达32.73亿元。

    A股市场走势综述

    周四A股市场冲高遇阻、再度大幅回落,早盘沪指跳空低开之后快速反弹,但在3300点附近遇阻再度大幅回落,银行、保险以及资源板块轮番大幅杀跌,迫使沪指继续大幅下挫,盘中股指连续击穿3300点、年线以及前期低点3240点等多道支撑位,盘中股指再创年内新低3225点,尾盘沪指小幅反弹,但全天股指依然呈现大幅下行的调整格局。创业板市场周四大幅上扬,成指全天表现明显强于主板市场。上证指数收市报3262.05点,跌1.43%,深证成指收市报10372.59点,涨1.23%。中小板指上涨1.52%,创业板指上涨1.55%。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411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有所减少。

    从盘中热点来看,两市超过八成个股上涨,其中安防设备、通讯、塑胶制品、仪器仪表以及电子元件等行业涨幅居前;贵金属、银行、保险、煤炭以及民航机场等行业跌幅居前。电子元件、通讯、酿酒、安防设备以及金属制品等行业资金净流入居前;银行、工程建设、保险、有色金属以及煤炭等行业资金净流出居前。

    据海关总署2月8日消息,今年1月份,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51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16.2%。其中,出口1.32万亿元,增长6%;进口1.19万亿元,增长30.2%;贸易顺差1358亿元,收窄59.7%。专家指出,1月进出口数据走稳,大幅好于市场预期,主要原因可能是与12月存在错位现象,以及春节因素,剔除这些因素之后,进出口也仍然较高,但可持续性存疑。分贸易商品类型看,原油、有色、化工、机电是主要贡献项。铁矿砂、原油等主要大宗商品进口量增加,进口均价涨跌互现,但机电产品、汽车进口增幅明显。上述数据对于周四股指的影响有限,既周三沪指大幅杀跌之后,周四众多权重股继续轮番杀跌,迫使沪指继续大幅下挫,盘中股指再创年内新低3225点,尾盘股指有所反弹,网等前期连续跌停个股的巨量开板,中小创终于迎来了久违的超跌反弹走势。经过近期市场风格的尝试性切换之后,我们还不能判定市场投资风格就此切换,后市仍需密切关注市场的最新变化情况。预计上证综指短线仍有考验3200点整数关口的可能,创业板市场短线在1600点上方蓄势整固的可能性较大。

    由于近期市场变幻莫测,把握难度较大,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继续保持观望,中线建议关注国企改革、证金公司概念股以及各行业龙头的投资机会。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