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环保及公用事业行业月报:业绩持续增长,板块估值趋于低位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顾敏豪  日期:2018-02-0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26”城市将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非电领域改造市场受益。环保部发布《关于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的公告》,要求“2+26”城市火电、钢铁、石化、化工、有色、水泥、焦化企业按期实行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非电领域市场由于个性化较强、工况复杂,市场释放力度不及火电领域。未来七大行业逐步执行特别排放限值,对非电领域脱硫脱硝除尘改造及VOCS治理等领域投资需求形成拉动。

    PPP库项目数量和投资金额同比增长,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行业净增投资额排名前列。财政部入库PPP项目数量及金额环比增速放缓,未来有望从规模增长走向质量提高阶段。在生态文明建设积极推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的政策背景下,环保类PPP项目投资净增加额排名靠前,体现需求的不断增长;央企参与PPP项目受限,有望对民营企业获取PPP订单形成利好。

    板块业绩增长趋势向好,回避业绩不达预期个股。截至到1月31日,A股环保板块43家公司披露17年年度业绩预告,74.42%的公司业绩预增;水处理设备及工程、环境监测领域业绩增速居前;部分公司业绩增速不及预期,二级市场股价向下修正明显。

    维持行业“同步大市”投资评级。截止18年2月6日,环保(中信)指数PE(TTM)为28.2倍,相对于中小板估值(TTM)比值为0.94倍,显著低于历史中位数水平,并且PEG0.80倍,板块整体估值偏低。建议积极关注估值与业绩匹配度较高的细分行业龙头公司、估值偏低的环保运营类公司。重点关注标的:碧水源、东方园林、中再资环、先河环保、博世科、东江环保、伟明环保。

    风险提示:应收账款持续增长,回款放缓;融资利率高,项目建设进度不及预期;系统性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