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策略周报:结构分化是成熟市场常态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国开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孙征  日期:2018-02-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创业板在上周创出股灾以来新低,主要受以下因素影响:1、创业板上市公司业绩低于预期;2、创业板综指目前估值仍然偏高;3、创业板中部分明星公司业绩遭质疑导致投资者信任度下降;4、市场成熟度提高、机构投资者占比提升导致偏好改变。

    考虑到当前金融周期向下,中性偏紧的货币政策和流动性均不支持整体牛市,虽然经历了2016-2017年的结构性行情,但市场结构调整远未到位,最终1元股与百元股并存将是常态,A股当前正在逐渐进入成熟化市场。

    随着低估值蓝筹股的持续上涨和成长股的下跌,其性价比将在某个阶段达到平衡甚至逆转,届时市场将可能出现一次剧烈的结构切换,其主要催化因素是机构对低估值蓝筹的过度追捧导致泡沫增加,以及成长股的业绩重新恢复较高增速,但目前尚未出现这样的迹象。成长股的杀跌意味着机会,但需要耐心,以及足够的选股和分辨能力。

    投资建议:今年一季度的基本投资逻辑是把握好上市公司内在价值和长期投资潜力,预计以上证50为首的蓝筹股指数有望向2015年高点发起攻击。关注低估值银行、交运和周期品方面的基本金属、煤炭行业龙头表现,关注家电、食品饮料、养殖等行业的龙头公司,中长期关注染料、医药等业绩持续增长的行业。

    风险提示:流动性趋紧,金融去杠杆加码,经济数据走弱,监管趋严,海外市场大幅下跌。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