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期权日报:上证50指数低开高走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华宝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华宝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8-02-0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成交量和PCR指标。2月2日成交1029060张50ETF期权合约,其中认购期权成交573087张,认沽期权成交455973张,PUT-CALL比率(PCR指标)为79.56%,接近80%的历史均值,上证50指数短期预期中性。

    期权杠杆。从左往右分别代表了从近月到远月的认购和认沽合约的杠杆,柱状图是理论杠杆,认购合约的理论杠杆为正,认沽合约的理论杠杆为负,虚值合约的杠杆较大,近月合约杠杆较大。

    日内ATM隐含波动率。认购和认沽期权合约的日内ATM波动率窄幅振荡,认购期权的ATM波动率目前在16%-22%区间,认沽期权的在14.5%-16.5%区间。

    日内Borrow Rate。50ETF期权合约隐含的借贷利率窄幅震荡,目前在0%左右,市场中可供融出的50ETF现货数量相对宽松。

    上证50指数期货基差。上证50指数期货合约的日内基差窄幅震荡,主力合约当前升水0.27%。

    无风险套利机会。根据WIND提供的日内TICK级数据,对期权平价套利以及箱体套利机会进行统计。2月2日当天出现了年化收益达3.64%的正向箱体套利机会,盘口瞬间可以容纳1个套利单元。

    风险提示:市场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