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量化资产配置与组合投资周报:权益市场普遍面临估值压力,但中期上行趋势仍在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华宝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张青  日期:2018-02-0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海内外权益资产普遍下跌,尤其是美股资产创下近年来最大跌幅,一度引发市场恐慌,受权益资产下跌影响,我们跟踪的几个资产配置模型上周收益率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我们认为,近期权益市场的下跌,主要源于自身估值高企、向下修复的需要,尤其是当前全球通胀抬头,资金面可能进一步收紧,这会进一步加大权益资产的估值压力。不过,从我们跟踪的资产价格运行趋势指标来看,A股、港股以及美股的价格运行趋势依旧完好,权益市场的中期上涨趋势依旧未变,但短期存在调整需要。此外,国内债券市场估值水平持续位于20%以下分位数已超过2个月,目前处于8%的分位数水平,从战略性角度看,利率债的配置价值在不断凸显。

    大类资产择时信号跟踪:从趋势跟踪系统来看,A股、港股、美股处于上升趋势中,黄金高位震荡,债券经过前期的大幅下跌,处于底部震荡。目前A股、港股、美股趋势看多,黄金、债券趋势看空。从估值指标来看,A股、港股和美股的估值指标均处于历史分位数的80%以上,未来有一定的高位下跌风险,黄金资产处于正常估值区域,债券资产处于低估值区域,未来的继续下跌的风险较低。

    A股多维度择时指标监控:仓位配置方面,基本面配置仓位比例0.00%;情绪面配置仓位比例0.00%,技术面配置仓位比例43.07%。从综合择时体系目前的仓位来看,仓位比例在43.07%,相比于上周43.70%,仓位基本持平。择时系统收益方面,多维度择时系统过去5日获得收益率-1.10%,过去一个月获得收益率1.36%,过去一年获得收益率16.89%,过去一年最大回撤-4.12%。

    资产配置模型跟踪:BL模型进取型、平衡型与稳健型策略过去5日收益率依次为-2.26%、-1.09%、-0.50%,过去20日收益率依次为3.10%、2.09%、1.30%,过去一年收益率依次为21.40%、14.18%、9.37%。风险平价模型过去5日收益率为-1.45%;过去20日收益率为:1.26%;过去250日收益率为10.56%。目标风险模型进取型、平衡型与稳健型策略过去5日收益率依次为-3.75%、-3.75%、-3.64%,同期沪深300收益率为-2.51%,过去20日收益率依次为-0.07%、-0.07%、0.06%,同期沪深300收益率为-2.51%,过去一年收益率依次为15.78%、15.14%、15.10%,同期沪深300收益率为26.07%。

    风险提示:量化研究仅基于历史数据,可能存在模型设定偏差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