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汽车行业周报第6期:重卡一季度高景气,零部件进入配置区间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军  日期:2018-02-0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Top Call】近期汽车零配件估值大幅杀跌,反映的是市场对18年汽车零配件预期悲观到极点,与市场短期风格波动相反,我们觉得汽车零配件已经逐步到了配置期,建议重点关注零配件板块。一来从业绩的角度来看,安全边际越发强。例如宁波高发,银轮股份, 拓普集团,万里扬,双环传动,精锻科技等公司,业绩增速30%+, PE 在17倍左右。二来,从预期差的角度,对18年零配件企业毛利率过度悲观,从目前交流来看,年降压力并不大,后续股价会走出预期修正。三来,从大方向上将,自主崛起,零配件国产替代加速, 不断上攻高壁垒领域,以及走向全球是确定性趋势。重点推荐:保隆科技、银轮股份。

    【商用车重卡】2018年1月国内重卡销售9.8万辆,环比+48%,同比+18%,重卡“开门红”实至名归。细分来看工程车细分领域值得关注,重卡工程车与工程机械应用场景相似,而挖机在2017年12月的热销体现出淡季不淡,下游需求景气度高。根据我们跟踪的产业链排产数据来看,一季度重卡景气度非常高,潍柴1月、2月分别排产5.9万台和5.95万台。重点推荐:潍柴动力、中国重汽、威孚高科。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2月2日工信部公布2018年第1批新能车推广目录,高续航、高能量密度、节能型更优的趋势非常明显,而这正式网传的2018年乘用车补贴政策所提倡的一些趋势。虽然补贴政策没有正式确定,但是乘用车企业已经开始布局了。网传补贴政策弱化了对微型电动车的补贴,却加大了对高级别电动乘用车的补贴力度,最高获得国补5万元,长期利好面向消费者的新能源乘用车的市场化发展。建议关注:比亚迪、上汽集团。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