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策略周报:市场很可能会进入横盘震荡阶段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晓朋,代鹏举  日期:2018-02-0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分别下跌2.7%和6.3%。从主要行业看,仅钢铁、采掘周涨幅为正,分别为4.4%和1.4%,银行与休闲服务周跌幅分别为0.15%和0.2%,其余25个行业周跌幅均超过3%;周跌幅居前的行业为通信、综合、计算机,其周跌幅均超过8%。上周绝大部分主题呈下跌态势:在线旅游、沪股通50周跌幅较小,不超过1%;而养鸡、小程序、PM2.5、芯片等前期热门主题的周跌幅在13%-18%之间。

    降低对行情高度的预期。在1月22日上证综指站上3500点之后,银行、地产、家电、建材、传媒、计算机等行业纷纷出现上涨,市场乐观情绪进一步高涨。然而,市场快速上行背后通常会蕴含着调整风险,而在宏观、产业数据相对空窗的1-2月份,绩差股的业绩预警、高股权质押比例面临平仓风险、信托资金高杠杆风险等因素无疑加速了市场风险的释放。2月2日,多家信托公司集体澄清并未收到信托资金降杠杆相关文件,市场也在煤炭、钢铁、石油石化、有色等行业拉动下收复部分失地,但受挫市场情绪的恢复在当前的宏观和流动性、监管环境之下很难一蹴而就,因此我们认为,在节前仅剩余2个交易周的时间跨度下,投资者应适当降低对春季行情的乐观预期,上证综指在节前很可能会进入横盘震荡阶段。

    低估值、高流动性的主线品种也会出现分化。低估值、高流动性品种是本轮行情的主线,除了银行、地产、石油石化之外,煤炭、钢铁、有色、建材等行业也属于这一范畴。然而随着行情的进一步深化,上述七个主要行业可能也会出现分化,我们建议投资者适当收缩仓位、紧盯上述主要板块中的领涨品种。

    我们建议投资者在春季行情中坚守低估值、高流动性的主线品种,并适当收缩仓位至各板块中的领涨品种。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大幅下滑、流动性出现紧缩、相关行业政策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