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影视传媒行业周报:《神秘巨星》票房五连冠,《王牌对王牌》开门大吉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言  日期:2018-02-0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行情回顾:上周,传媒板块表现一般,下跌 5.74%,在WIND 二级行业中排在 中间(13/24),跑输市场约0.86 个百分点(万得全A 下跌4.88%);跑赢创业板约0.56 个百分点(创业板指数下跌6.30%)。传媒板块四个子行业中: 广告指数下跌3.47%,有线和卫星电视指数下跌7.26%,电影与娱乐指数下跌4.39%,出版指数下跌8.22%。

    电影:印度电影《神秘巨星》日票房再夺五连冠,总票房突破5亿。该影片上映首周连续7日获得日票房冠军,上周再次取得日票房五连冠的优异成绩。截至2月3日,《神秘巨星》已获得5.1亿票房,豆瓣评分7.9分,猫眼评分9.5分,预计该片后续市场表现仍值得期待。《南极之恋》上映3天票房超5300万。该影片上映首日获得865万票房。2月2日,该片以2122.8万的票房获得当日票房第一名。目前,该影片豆瓣评分6.9分,猫眼评分9.1分。预计在后期宣传及主演号召力的支撑下,后续票房或值得期待。

    电视剧:《恋爱先生》周播量再次突破40亿次,《我的青春遇见你》播放量、收视率双丰收。上周新媒体方面,播放量排名前五的作品依次是:《恋爱先生》(44.2亿次)、《我的青春遇见你》(9.8亿次)、《心如铁》(6.2亿次)、《和平饭店》(6.2亿次)、《琅琊榜之风起长林》(3.8亿次)。《恋爱先生》周播量再次突破40亿次,周播量继续领跑电视剧。《我的青春遇见你》周播量下降约3.6亿次,排名保持第二。《心如铁》周播量增长约0.6亿次,排名保持第三。新剧《和平饭店》周播量6.2 亿次,跻身周播榜第四名。《琅琊榜之风起长林》周播量下滑约0.2 亿次,排名从第四名下降到第五名。

    综艺:新综艺《王牌对王牌第三季》开门大吉,取得日播榜冠军。上周综艺节目播放量排名前五的作品依次是:《歌手2018》(2.0 亿次)、《欢乐喜剧人第四季》(1.5 亿次)、《声临其境》(1.3 亿次)、《王牌对王牌第三季》(1.3 亿次)、《最强大脑第五季》(0.8 亿次)。《歌手2018》周播量与前一周基本持平,保持周播榜冠军。《欢乐喜剧人第四季》周播量下降约0.4 亿次,但排名从第三名上升到第二名。《声临其境》周播量较前一周进步约0.2 亿次, 跻身周播榜前三名。《王牌对王牌第三季》上线仅两天成为周播榜第四名,播放量1.3 亿次,表现不俗。《最强大脑第五季》周播量下降约0.6 亿次,排名从第四名下降到第五名。

    投资要点:影视领域,重点关注Q4有大作确认的公司以及受益于电影市场火爆带来的院线的机会,推荐标的:慈文传媒(002343)、横店影视(603103)。游戏领域,三七互娱旗下《传奇霸业》、《金装传奇》排名稳定,《魔域永恒》升至第7位,三七互娱与腾讯合作手游《择天记》上线后表现抢眼,恺英网络旗下《蓝月传奇》霸守榜首。推荐标的:恺英网络(002517)、三七互娱(002555)。

    风险提示:传媒相关政策收紧风险;电影票房不及预期风险;游戏上线时间不及预期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