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视觉中国:图片正版化加速推进,稀缺龙头持续高增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颜书影  日期:2018-02-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版权图片龙头兼具稀缺性和独占性。视觉中国是A股唯一一家专业版权图片公司,也是国内版权图片行业的龙头。供应端方面公司与全球240多家顶级版权机构建立独家合作关系,签约超过17000名图片供稿人,2017年图片储备超2亿张、视频超500万条,处于行业领先位置;需求端方面公司不断探索,不仅在大B端客户上增长迅速,还积极与互联网平台合作,开拓长尾流量。2017年以来,已经通过API的方式接入百度、腾讯、阿里巴巴、搜狗、微博云剪、一点资讯、凤凰网等多家大型互联网客户。图片行业受益于正版化推进,预计2020年到达百亿规模。我们测算,当前国内版权图片市场空间为234亿(商业类130亿/媒体类104亿),而实际渗透率仅为15.7%。未来随着民众付费意识的进一步提高、国家版权监管的加强、以及互联网巨头对图片正版化的推动,预计未来5年图片正版化率复合增速将达到30%,到2020年国内图片版权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规模超过百亿。视觉中国作为行业龙头企业有望充分受益。

    版权管理技术实力强大,强化公司核心竞争力。公司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开发出强大的图像搜索、识别、标签体系,能够实现海量内容和用户需求的精准匹配;高效的一站式版权交易平台提高服务质量,降低沟通成本;公司的VDAM系统能帮助客户进行素材的在线管理和使用。此外公司“鹰眼”系统能有效追踪公司版权图片在网络上的使用情况,并寻求潜在客户。结合“柯达币”的出现,未来区块链技术在图片版权领域或存在想象空间。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归母净利润2.73亿、3.54亿、4.47亿,对应17-19年EPS分别为0.39元/0.51元/0.64元,PE为51/39/31倍。参考可比公司给出18年45倍PE,目标价23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图片正版化不及预期;竞争加剧;业绩承诺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