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环保行业周报: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红兵  日期:2018-02-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在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成果的基础上,对2018年环保领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全面启动打赢蓝天保卫战作战计划,启动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加强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加快水污染防治,推动36个重点城市和长江经济带黑臭水体整治;强化环境执法督察,开展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情况“回头看”等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近期,受创业板下跌影响,环保板块表现较弱。部分上市公司2017年业绩预告不及预期,近期出现较大跌幅。提请投资者短期注意风险。

    上周环保工程及服务Ⅱ(申万)指数下跌9.94%,沪深300指数下跌2.51%,环保板块跑输大盘7.43%。上周环保各板块均下跌,其中大气板块跌幅最大,达-14.11%;固废板块跌幅最小,为6.09%。上周环保板块整体估值下降,PE(TTM)为30.14,低于创业板的39.18;PB为2.94,低于创业板的4.21。上周无新增新三板挂牌环保、新增做市、申请上市辅导、摘牌环保企业。

    环保部近日发布了《关于强化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事中事后监管的实施意见》。《意见》强调,要严格环评审批责任追究。严肃查处不严格执行环评文件分级审批和分类管理有关规定,越权审批、拆分审批、变相审批等违法违规行为。要严格环评违法行为查处。依法查处建设项目环评文件未经审批擅自开工建设、不依法备案环境影响登记表等违法行为。环保部日前印发《国家环境保护环境与健康工作办法(试行)》,以加强环境健康风险管理,推动保障公众健康理念融入环境保护政策。环保部、商务部、科技部近日通报苏州工业园区等11个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2017年度复查评估结果。11家园区自命名以来,园区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持续优化,环境管理与监控应急能力明显提升。11家园区全部通过复查评估。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