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好想你公司点评报告:费用无虞,毛利率是未来关键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冉  日期:2018-02-0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于2016年并购百草味,由此,零食电商成为公司的主营业务,公司从农产品加工和销售企业转型为零食的新零售供应商和品牌商。2017年,公司的营收规模达到新的量级:公司当前的收入相当于一个中型的白酒上市公司,其规模已经发生了质变。

    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的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了16.11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下降9.29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下降4.26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下降2.55个百分点。2017年以来,公司的费用率下降幅度不可谓不大。费用率大幅下降有这么几个原因:本部部分,精简线下门店,提升单店效率,削减了相关的销售和管理费用;百草味部分,削减电商平台的导流费用,从依赖于平台导流到通过媒介自建品牌,将资本支出有效地转化为品牌价值;整体来看,公司的资产周转率提升很大,通过促进运营效率,从而降低了费用。

    作为零食供应商,公司只有不断丰富产品线才能持续增强用户粘性,因而产品多元化是必走之路。相比初上市的时候,公司当前的产品结构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2014年公司的综合毛利率达到43.41%,是上市以来的峰值,在当时的产品结构中高毛利率的原枣类产品占67%;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的综合毛利率跌至30.11%,其主要原因是:高毛利的原枣产品在收入占比中缩减至12%,而低毛利率的坚果类产品的占比扩大至51%。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2019年的EPS分别为0.19、0.26、0.5元,同比增长143.90%、38.30%、115.10%;参照2018年1月29日收盘价11.15元,对应的PEG值分别是2.8、1.1和0.2。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