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巨化股份公司点评报告:制冷剂景气延续,业绩增长具有保障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顾敏豪  日期:2018-02-0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制冷剂景气提升推动业绩大幅增长。2017年以来,制冷剂及氟化工产品价格上涨,行业迎来景气提升。根据卓创资讯数据,2017年底年R22、R134a、R125价格分别为1.6万元、2.6万元和4.8万元,同比上涨70%、30%和123%。公司全年制冷剂销售均价1.8万元,上涨29.11%,含氟聚合物均价4.2万元,上涨30.28%,含氟精细化学品销售均价6.7万元,上涨19.97%,推动了业绩的大幅增长。此外,公司对部分生产装置计提减值准备2.61亿元,是业绩低于预期的主要原因。

    制冷剂景气有望维持高位。2016年底以来,受环保约束影响,制冷剂行业供需收紧,推动了价格快速上涨,景气大幅提升。未来行业供需紧张的态势有望延续,一方面长期停产装置复产难度较大,另一方面受环保政策收紧影响,制冷剂上游氢氟酸供给不足,副产盐酸处理困难导致开工率下降。这些因素将长期限制制冷剂行业开工。四季度以来,制冷剂价格迎来新一轮上涨,有望提升公司未来业绩。

    含氟聚合物与精细化学品空间广阔。公司积极发展高端含氟聚合物、含氟精细化学品及电子湿化学品等高附加值业务,产品储备丰富。2017年食品包装材料、含氟聚合物收入增长9.8%、47.1%。非公开发行项目投产后,三代发泡剂替代品、含氟功能材料、PVDC高性能阻隔材料、电子化学品等产品产能继续提升。公司在高端氟化工新材料、电子化学品等领域的竞争力将大幅增强,为公司培育长期的业绩增长点。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分别为0.45元和0.60元,以1月30日收盘价11.43元计算,对应PE分别为25.4倍和19.05倍。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