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通信行业专题报告5G系列报告(一):5G开启时代新篇章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金鑫  日期:2018-01-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报告导读。

    5G将是一个完全连接的时代,是一种全新的网络,能够应对持续增长的移动流量的需要以及未来不断涌现的各类新的设备和应用场景;同时5G还将渗透到物联网及各种行业领域,有效满足工业、医疗、交通等垂直行业的业务需求,实现真正的“万物互联”。

    投资要点。

    5G离我们越来越近。

    我国计划于2018年完成IMT-2020标准的征集,预计2020年实现5G的商用。我国“十三五”期间,将重点推动形成全球统一的5G标准,基本完成5G芯片及终端、系统设备研发,推动5G支撑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应用融合创新发展,为2020年启动5G商用奠定了产业基础。通信行业有望再度崛起q5G将带来许多技术上的革新。

    5G与之前的移动通信的不同之处在于还提出了包括体验速率、频谱效率、空间容量、移动性能、网络能效、连接密度和时延等八个指标。为实现其上述性能指标,5G在无线传输技术和网络技术方面将有新的突破。在无线技术领域,技术的创新主要包括大规模天线阵列、超密集组网、新型多址、全频谱接入、基于滤波的正交频分复用(F-OFDM)等,在网络技术领域,技术的创新主要包括软件定义网络(SDN)、网络功能虚拟化(NFV)等。

    5G建设使产业链上相关公司收益。

    5G产业链分为:传输网设备、核心网设备、接入网投资、网络建设及维修。全球都在加速5G的研发,中国在5G上更是具备市场、技术和资金上的优势,国家也高度重视。在5G投资下,通信产业的竞争力必将进一步增强,5G产业链上的相关公司也将深度收益,比如通信设备商:中兴通讯;光模块厂商:光迅科技、中际旭创;光纤光缆厂商:亨通光电、中天科技。

    。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