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2018教育行业周报第1期:结构性因素看好学历学校持续大发展,民促法细则落地提供可操作性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斌  日期:2018-01-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教育是一个抗周期行业,人口结构几乎是其唯一的周期性的体现。教育行业受经济周期影响较小,我们认为是一种抗周期行业,而人口结构几乎是教育行业唯一的周期性体现。

    结构性因素看好学历学校大发展:1990-2005年期间,学历学校数量大幅精简,彼时处于人口出生的低位,而至2005-2017,全国人口显著回暖,人口出生数由1500万增长至约1900万,全国性学校承载能力呈现压力,同时结构化人口流动,使得部分省份学历学校承载能力上的压力更为明显。故我们认为,在人口回暖的周期中,学校的扩建是大概率的事件,同时,政府也会多方面支持学历学校的扩建。

    民促法细则持续落地提供可操作性。近日,多省市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细则的一些操作办法持续落地,其中,以上海市的实施细则最具亮点。上海市实施细则具备极强可操作性,包括登记时间,登记部门等,预计会大大提升民办教育分类管理的操作效率。也有望为民办教育资产证券化提速。

    推荐标的:中泰桥梁,枫叶教育,博实乐教育,新高教集团,中教控股。

    风险提示:民办学校的分类管理仍存在税务&土地等问题的模糊地带,这其中可能有影响盈利能力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