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生物股份:口蹄疫市场苗龙头,尽享行业变革红利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朱会振  日期:2018-01-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推荐逻辑:生猪养殖趋于规模化,叠加“先打后补”政策落地,口蹄疫市场规 模成倍翻番。公司作为口蹄疫市场苗龙头,市占率近60%,在动物疫苗行业具有工艺、产品、营销等多层面的竞争优势,有望从中收获变革红利。公司多款新产品已经或即将上市,畜、禽疫苗多方面布局,即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增长点。 l 养殖规模化+“先打后补”,猪用口蹄疫市场苗规模快速扩容,潜在市场空间达42.4 亿元。从长期来看,养殖规模化发展,2007-2015年出栏量500头以上的规模养猪场增加112%,500头以下散养猪场减少43%,规模化扩张趋势明显。预计2017-2018年已上市(含主板、创业板及新三板)规模企业的生猪出栏数增速达35%左右,积极推动市场苗需求,从“量”上直接助力口蹄疫疫苗市场扩容。从近期来看,“先打后补”政策出台,政采苗数量压缩,市场苗的需求方扩张至中型养殖场,口蹄疫疫苗市场成倍扩容。预计口蹄疫市场规模将由2017年约25亿元增长至2020年55.5亿元左右,其中猪用口蹄疫市场苗潜在市场空间为42.4亿元。

    市场苗三大竞争优势凸显,产品“一超多强”全面布局,外延并购强劲。公司以口蹄疫市场苗为主导,新品不断推出,在生产工艺、产品及营销服务三大方面具有竞争优势。生产工艺方面,公司2009年建成国内首条悬浮培养技术生产线,并制定了行业标准。产品优势方面,重磅产品猪口蹄疫OA二价苗预计大概率将于2018年上半年上市,性价比高于OAI三价苗,有望成为新的主流产品;猪圆环基因工程苗,效果比肩勃林格产品,2017年销量有望突破1.2亿元,可能成为公司第二大产品;布病、牛二联疫苗等强势新品及猪瘟、伪狂犬疫苗的小产品也在积极推广,开启“一超多强”的产品布局。营销服务方面,公司推行“自营+服务”模式,并逐步将渠道下沉。预计公司口蹄疫市场苗将持续维持高增长,2017-2019年公司市场苗收入以年复合增速38%增长。另外,公司布局产业基金,进军人用医药,外延并购不断。2017年成功竞拍辽宁益康,获得其高致病性禽流感疫苗产品线,成为全国第2家同时拥有两个强免苗的企业。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 年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为36.8%, 对应PE 分别为30、22 和16 倍。由于公司为国内口蹄疫疫苗绝对龙头,且新品推出动力强劲,参考动物保健行业平均PE为20倍,给予公司2018年25倍PE,目标价34.5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