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投证券金理财(金版)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中投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8-01-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外围市场普遍走好,周四沪指在银行股强势上攻下盘中一度冲高至3476.55点,创2016年1月以来两年新高。临近收盘,银行股涨幅进一步扩大,建设银行大涨逾7%,钢铁和水泥建材板块午后也表现突出。截至收盘,沪指涨0.87%,报3474.75点,成交2676.93亿元;深证成指涨0.14%,报11319.91点,成交2171.37亿元;创业板指跌0.23%,报1738点,成交512.67亿元。板块方面,银行、建筑、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房地产、传媒、计算机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2017年中国GDP总量超82万亿,全年增速6.9%;香港恒生指数突破32000点,再创历史新高;外汇局:美联储货币政策正常化对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影响逐步减弱;商务部:望中美贸易摩擦不会升级,捍卫中方合法权益;中央企业全年实现利润同比增长15.2%;两部委:鼓励保险机构购买地方政府债券;高盛六年来首遭财季亏损;中国水泥协会副会长:2018年水泥行业利润超1200亿是大概率事件;工信部:新能源汽车企业及产品准入标准将有调整;中国移动:将在5大城市规划500个站进行5G试验;宁波韵升拟推高送转被问询;海航系四家上市公司接连因重大事项停牌。

    今日低估值蓝筹的银行板块延续上一个交易日强势上攻走势,周期类的钢铁煤炭等也开始发力。最近基金募集超出市场预期,这表明场外资金入市意愿加强,有可能打破存量资金博弈的格局。我们认为沪指在创新高后仍有上升空间,主要原因是市场有三个方面的利好,一是国际国内的经济基本面走稳,外围股市屡创新高,二是金融政策在防范风险的同时也要维护经济增长,保持市场流动性充裕,三是管理层严格控制新股发行,对股市呵护。我们建议投资者守住基本仓位,不要中途下车,板块热点方面请投资者关注金融、基建、食品饮料等板块的投资机会。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